直播吧7月14日訊 針對中超第一階段紅牌等違紀現象頻繁發生的原因,紅星新聞發文進行了分析,並認爲恢復主客場制已經迫在眉睫。

第一階段一個不容忽視的現象是聯賽賽風賽紀出:前10輪各隊就拿到了22張紅牌,已經逼近去年整個賽季的32張紅牌,這也讓中超的形象進一步受損,韓國媒體《MHN體育》就曾撰文稱,中超變成了盛產功夫足球的“少林寺”。另外,中超第一階段,各隊就因爲賽風賽紀問題總計被罰款78萬元。

對此,紅星新聞分析認爲,第一階段中超之所以“紅”透半邊天,可能也是多種因素疊加所致。在聯賽初期,更多可能是因爲球員長時間沒有正式比賽,在聯賽開始後像打了雞血一般亢奮,導致經常會有動作過大的情況出現。而隨着聯賽的深入,在賽會制比賽中球員長期遠離家人的弊端開始顯現。球員們處於封閉管理的狀態中,因此心理壓抑的情況普遍存在,這使得他們到了場上往往會情緒爆發,因爲不必要的動作或衝突而染紅。

中國足協和中足聯籌備組此前官宣從第二階段開始恢復主客場制,除了期待喚醒球市、拯救中超品牌的因素外,讓球員能夠迴歸正常的生活也是其中的一個考量。足協方面也希望恢復主客場制能讓中超在接下來奉獻給球迷的是精彩的比賽,而不是繼續讓亂飛的紅牌、野蠻的犯規來進一步摧毀聯賽品牌。

(南陵哭哭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