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主帥弗洛雷斯在球隊與富力比賽落後的情況下,想起了替補席上還坐着一位優秀的本土前鋒朱建榮。所以,弗洛雷斯就大旗一揮給了朱建榮替補登場的機會。朱建榮換下了中衛蔣聖龍,弗洛雷斯這個換人目的非常明確。弗洛雷斯希望能利用朱建榮的衝擊力,爲申花隊在客場對陣富力的比賽中扳平比分。事實證明,弗洛雷斯這個換人並沒有起到應有的效果。朱建榮在替補上場之後,並沒有在比賽中起到替補奇兵的作用。朱建榮在傷停補時階段,由於自身的失誤還打進了一個匪夷所思的烏龍球。

  當時,申花客場與富力比賽已經進入到補時讀秒階段。申花靠着伊哈洛的點球建功,以1比1的比分戰平了廣州富力。如果,客場作戰的申花能在富力主場帶走一分,這是讓主帥弗洛雷斯和球迷都能接受的一個結果。申花眼看着一分就要到手了,結果就輸在了最後一秒鐘。富力新賽季連戰不勝,球隊不甘心就在主場拿一分。所以,比賽進行到尾聲階段球隊依然在全力進攻。最終,富力的全線進攻爲球隊最後時刻博得一個角球。富力這個角球罰出來,只要申花球員能解圍出去,那麼這場比賽就會隨之結束。

  富力在罰出這個角球之後,就造成了申花禁區一片慌亂。守候在門柱防守的朱建榮忙中出錯將球打入自家大門,這讓申花到手的一分飛走了。賽後打入烏龍球的朱建榮,很自然的受到了很多球迷的指責。大家都覺得最後時刻上朱建榮還不如上攻守更平衡的高迪,只可惜高迪這場比賽中並沒有進入比賽大名單。高迪作爲球隊替補中鋒,他的防守能力和經驗是在朱建榮之上。從朱建榮打入的這個烏龍球,也不難看出他的防守能力確實很一般。不知道打進這個烏龍球的朱建榮,在此後的申花比賽中還能不能繼續得到球隊重用。

  當初,申花引進朱建榮的時候,他在申花立足前景就不被看好。因爲朱建榮在青島中能踢中甲的時候,他在比賽中發揮就非常平庸。他加盟申花之前,青島中能就已經降級到中乙。申花從一箇中乙引進一名前鋒,這很顯然不太讓球迷滿意。好在,朱建榮面對球迷的質疑,在爲數不多的出場機會面前表現非常出色。朱建榮在比賽中曾經有過連續進球的表現,而且還代表申花攻破過恆大大門。

  只是進入新賽季的朱建榮在申花出場時間並不多,沒想到好不容易獲得一次出場機會還打進了一個烏龍球。申花也爲自己當初從中乙買人付出了代價,他的烏龍球也是讓申花到手的一分飛走了。未來,朱建榮需要拿出更多有說服力的表現來完成自我救贖了。

  (羅掌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