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年底市議員選情,台聯週五(7日)推出新文宣,不過連任三屆的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卻沒在名單上面。陳建銘說他這一回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聯已經很久沒有聯絡過他,也沒給他政黨推薦書,雙方鬧翻的原因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有關。

看見台灣團結聯盟新版文宣列出全國10名議員參選人,上面卻沒有自己名字,曾經擔任三屆台聯北市議員的陳建銘很感慨。

台聯主席劉一德指出,「他的女兒現在是柯P的觀傳局長,我們大概去年初就開始在批評柯P,我們認為他那個兩岸一家親,是詐騙行為欺騙台灣人,台聯跟柯P陳建銘一定要選一個,那他女兒在那邊上班,他一定是選他(柯文哲),那我們也不要強人所難。」

台聯主席劉一德把話說明,台聯立場堅決反對兩岸一家親,主張台灣獨立,柯黑立場鮮明。但陳建銘的女兒陳思宇先是當了柯文哲副發言人,後來又接任觀傳局長,為了避免陳建銘得在女兒跟台聯中選一個感到為難,才沒給他政黨推薦書。

陳建銘回應,「我絕對不是市長的應聲蟲,那當然對於市府,好的我們要給予鼓勵,不好的就是要給予監督,這才是一個議員應該扮演的角色,我們從來不會為反對而反對。」

陳建銘說自己不會全面反柯,但更不可能是親柯議員,現在以無黨身份參選,說未來會繼續理性監督市政、為民服務。

雖然按照黨綱,獨立參選必須開除,但台聯依然保留陳建銘黨籍沒有開鍘。不過因為立場不同,分道揚鑣已成定局。

(民視新聞/周寧、宋弘麟 台北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