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又到了春夏交替的季節,這段時間飲食重在養肝補脾,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養肝脾兩髒,對防病保健大有好處。而牛肉古有“牛肉補氣,功同黃芪”之說,是補脾胃的佳品。牛肉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經常吃牛肉能補血補鐵,所以女人孩子要多吃,尤其是長身體的孩子,牛肉還能提高身體免疫力,幫助孩子健康成長,另外牛肉種含有鋅元素,對防衰老防癌症都有很好的幫助,所以老人要吃多。雖然說牛肉有點貴,但是一週吃一次還是可以的。

  牛肉的做法很多,但是最爲經典的就是青椒炒牛肉。牛肉和青椒,絕對算得上是絕配。無論是味道口感上,還是色澤賣相上都很吸引人。青椒,可以闢掉牛肉的腥味,而牛肉,又可以令辣椒吃起來味道不那麼單調。常吃能起到補中益氣、強健筋骨、滋養脾胃、止渴止涎的作用。

  不過,青椒炒牛肉雖然很多人愛吃,但是好多人卻做不好,炒出的牛肉又老又硬,其實要想牛肉嫩滑也不難,只要掌握了小技巧,輕鬆變大廚,不比飯店炒的差,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青椒炒牛肉的做法,文末還有要點小貼士,一看就懂,一學就會!

  【青椒炒牛肉絲】

  食材:青椒 一把,牛肉 350克,泡姜 一個,泡紅椒 4個,大蔥 一根,花椒 幾粒。

  製作方法:

  1.牛肉洗淨,沿着紋路切成細絲。

  2.放適量豆粉到牛肉裏,加入少許清水拌勻,再將牛肉絲多抓捏幾下,使其肉質更爲細嫩。

  3.將青椒洗淨切成細絲,泡姜切細絲,泡紅椒切成短節。

  4.鍋裏放入適量植物油,燒至7成熱,放入幾粒花椒炒香,再將花椒剷出不用。

  5.放入泡姜泡紅椒翻炒。

  6.放入牛肉絲大火翻炒。

  7.炒至牛肉變色,放入青椒翻炒。

  8.炒至青椒斷生,變軟,剛入適量鹽雞精翻勻起鍋。

  加了泡姜泡紅椒的青椒牛肉吃起來酸辣開胃,超級下飯也下酒,全家都愛吃,你也試試吧。

  小貼士:

  1.這道菜牛肉嫩而不柴不硬,要點是用澱粉等醃拌碼味,這樣炒出來的牛肉纔好吃

  2. 牛肉嫩的要點還有一條,炒的時間不宜過長,顏色一變立馬盛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