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继续辩论经民联张华峰动议的休会待续议案,讨论修订《逃犯条例》争议后,如何令社会恢复平和。

早上会议发言的大多数为建制派议员,他们都支持动议,认为各方能停一停,让社会及议会重回正轨。旅游界姚思荣认为,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已影响经济,如示威持续,会产生涟漪效应,影响零售、旅游、饮食、物流等各行各业,议会亦出现「对人不对事」,勉强开会并无意思。

会计界的梁继昌表示,示威者的5项诉求,政府一样也做不到,较主要的是撤回修例,但政府只说暂缓,他说虽然撤回及暂缓的政治后果一样,但市民不会明白,让人诟病,批评做法是「非常坏的公关」。他说,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并非要「捉鬼」,而是希望检视警队在处理大型群众运动的部署、训练等。

如休会待续议案获通过,立法会将休会,不会审议原订议程上的一项附属法例,涉及将中环海滨一幅0.3公顷的用地,划为解放军军用码头用途,该项用「先订立、后审议」形式订立的附属法例,将于星期六起自动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