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出差一周的老公从四川回到了家里,看着他一路风尘仆仆的样子,我心疼的问他想吃什么。我原以为老公会吃给我做一碗面解解馋,却不想老公说想喝点粥,让肚子轻松一些。老公说他这一周时间在四川不是吃川菜,就是吃火锅,肚子里满是油腻的感觉,回到家里赶紧吃一碗可口的汤粥,给肠胃减轻一些压力。于是我按照老公平时的口味,做了他最爱吃的小米红薯粥,这也是我们两个的定情之粥,他已经喝了二十来年左右时间,至今非常爱喝。这粥主要是用小米和红薯搭配而成,小米粥里加了它,营养翻倍,温胃养胃,还能降血糖,做法超简单!

  大家知道,小米是五谷里面营养价值最高的。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小米功效有很多:健胃补脾、补肾、养心安神、美容养颜等。 红薯,属于粗纤维食物,能够通便排毒、减肥健美、抗癌等。 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此款粥对于中老年人和便秘患者来说是最佳食疗首选!小米和它是天生一对,隔天吃一次,孩子胃口好身体壮,上课不犯困。现在我把这道小米红薯粥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喝起来。

  【小米红薯粥】

  食材:小红薯4个、小米1小碗。

  做法:

  1、食材备好。

  2、小米用清水搓洗淘净,去除杂质,锅里再加5碗清水煮开,倒入小米转中小火慢慢煮。

  3、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的块。

  4、待小米烧开5分钟后开花。

  5、放入红薯丁大火烧开。

  6、转小火慢慢熬煮30分钟既可(中途要不断搅拌)。红薯吃起来要软糯,小米粘稠就算好了。

  7、小米红薯粥完成,可以放点点糖,味道更好。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两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出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面时代优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欢的美食媒体平台!

  声明:本图文为作者原创内容,未经许可进行转载属侵权行为,本人将予以投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