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特吉带领西班牙拿到世足门票后,却跳到皇家马德里兵符当总教头;3天后西班牙首战将迎战劲敌葡萄牙队。图/翻摄自Julen Lopetegui IG

2018世界杯足球赛将在明天(14日)开踢,西班牙国家队却在台湾时间13日傍晚,宣布开除总教练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主要是因洛佩特吉世界杯后将接掌皇家马德里兵符成为新总教练,但西班牙足球协会被蒙在鼓里,因此决定直接把他换掉,引起足坛哗然,也让不少球迷相当错愕。


洛佩泰吉从2016年开始接管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带领他们拿到世足门票,上个月西班牙国家队与他续约至2020年,却在24小时前,皇马宣布世界杯后洛佩特吉将接下前主帅席丹(Zinedine Zidane)的位子,成为新任教头。


洛佩泰吉上个月和西班牙国家队续约到2020年,24小时前就宣布自己接下皇马队总教练的位子,让世足协会相当不满。 图/翻摄自Julen Lopetegui IG

西班牙足协主席Luis Rubiales在记者会上表示「感谢洛佩特吉这两年来对西班牙国家队的贡献,皇马找到最好的总教练,但这件事发生得太快,我们记者会前5分钟才被告知,有点措手不及。」


西班牙足协表达非常不能接受,主席透露会尽快找到新任总教练适合的人选,并在第一时间向大家宣布。


西班牙首场将在台湾时间16日凌晨2点对上葡萄牙,21日对伊朗,26日对摩洛哥。


实习编辑/简楷容



更多 TVBS 报导
10万陆客疯世足! 游俄国贡献近92亿台币
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俄罗斯世界杯 其他都去了
世界杯开幕式 罗比威廉斯、罗纳度齐聚一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