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发售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拥有可爱场景和角色设定。(图片截自/Nintendo 公式チャンネル)

3月发售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拥有可爱场景和角色设定。(图片截自/Nintendo 公式チャンネル)

新冠肺炎(武汉肺炎)延烧全球,不少人选择待在家里「自主隔离」,也因此掀起了一股「宅经济」。

其中,盘踞近期热门话题的游戏《动物森友会》是由任天堂推出的大作,一上市就轰动全球,宅在家的人们抢著购买,但殊不知造成游戏片「一片难求」,甚至连主机Switch都供不应求,不但先前就曾经延迟出货,如今更因为日本进入紧急状态而直接宣布暂停出货!

其实去年 10 月上市的Switch《健身环大冒险》已经造成一波抢购热潮,搭配游戏的「RingCon 健身环」至今也还在缺货中,然而新冠肺炎爆发后,不但中国、越南等代工厂曾经停工、封城,消费者的需求也大量增加,进而让Switch越来越供不应求,在《动物森友会》推出后,更因为热烈回响而造成全球大缺货。

近日因为日本疫情仍旧严重,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而任天堂亦于本月7日透过日本官方Twitter宣布,Switch和Switch Lite主机暂停出货,恢复供货的时间也尚未确定。

此举不但让Switch二手机价格飙升,也让任天堂的股票狂飙到高峰,但殷切等待的粉丝们可能要再等候一阵了;据悉,代工厂已经开始恢复生产,但要应付如此大量的订单,还需要不少时间,不过有些欧美地区仍有库存、且会持续供货,比起日本遥遥无期的等待,粉丝们或许可以改由欧美市场购买,让自己宅在家的时候,也能够一起和朋友「动森」起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