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的房屋需求强劲,楼价持续被低估下,上升空间十足。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过去数周美国房产租赁销售网站Roofstock指出,外资纷纷涌入现在被称为「避险天堂」的美国房产业,其中亚洲流入投资更暴增500%,来自德国的投资也高达450%,澳洲为250%,英国也多了100%。根据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的消息,美国房产市场出现了近两年来房产交易最活跃的现象。对于出售物业的业主来说,由于房产市场的房屋供给不足,上市的房屋将很快会被买出,其中,芝加哥的房屋需求强劲,楼价持续被低估下,上升空间十足。

芝加哥面积为606.2平方公里,人口约为270.6万,位于美国中西部密歇根湖的南部,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衡量一个城市的实力与未来发展趋势,「高收入年轻家庭」的数量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标准。据芝加哥发展策画局的资料,高收入的年轻专业精英迁入芝市居住,在2010年到2016年间,芝加哥市年收入10万美元(约78万港元)以上、户主年龄45岁以下的「高收入年轻家庭」,有25%升幅;同期芝加哥市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居民比例已增长到38.5%,在全美五大城市中名列榜首。

芝加哥的平均房价在30万至40万美元之间,已达到美国中产阶级的水准。芝加哥的房产价格飞涨,主要是因为移民人口正在增加,而经济水平随着人口的增加而上升。郊区的房屋肯定比市区便宜,但郊区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别墅,因此价格不低,基本上也需要数百万美元。

芝加哥的房产价格飞涨,主要是因为移民人口正在增加。

经济与旅游同样发达

芝加哥是美国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在钢铁工业、机械制造业、农业技术、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均居领先地位的地区。工业以钢铁、金属、食品加工、电子、石油加工、印刷和运输机械设备工业为主。钢铁工业占美国第一位,有著名的美国钢铁公司和加来钢厂。肉类加工也居全国首位,美国500家最大的公司中,有33家的总部设在芝加哥及附近地区,比较重要的有摩托罗拉、阿莫科及内陆钢铁公司等。

旅游业也相当发达,每年观光客约250万人,远远超过芝加哥本市的人口总数。此外,商务观业的兴起,使芝加哥成为美国第三大会议中心。旅游业产值达到1,592亿美元,约占全市总产值的30%。

亦是美国最重要的文化科教中心之一,拥有世界顶级学府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和享誉世界的芝加哥学派。截止至2019年10月,逾百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芝加哥工作、求学过(芝加哥大学100位、西北大学19位)。

由于房产市场的房屋供给不足,上市的房屋将很快会被买出。

中位价格上涨10%

随着芝加哥华裔居民不断增加,华埠附近桥港区(Bridgeport)、麦金利公园(McKinley Park)及布莱顿公园(Brighton Park)房价持续飙升,地产代理表示,原以非裔居民为主、邻近桥港区的卡纳利村(Canaryville),因房价相对较低,而吸引愈来愈多华人入住。

根据芝加哥房产经纪人协会(Chicago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桥港区房屋销售的中位价格,已经上涨了9.9%,这个数字比芝加哥全市的平均涨幅4.8%,几乎多了两倍。桥港区房价太高,导致民众转往附近的卖金利公园、布莱顿公园区购屋,在此同时,上述两处的房价尽管没有桥港区涨得快,但也跟着水涨船高。

比起桥港区、麦金利公园区的高价,想要以较能负担价格购入新房子的顾客,则转往卡纳利村。华人是芝加哥移民人口仅次于墨西哥的族裔,大部分的客户来自华埠,许多新移民或想要购屋者,都想住在华埠附近,而卡纳利村距离华埠车程约只有10分钟。

The post 海外楼市:芝加哥楼价 持续被低估 appeared first on Capital.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