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博物馆里,拍照被阻止可以理解,但是碰一下玻璃那些博物馆工作者都如临大敌似得,为什么?有什么解决方法么?


感觉是怕脏
因为会留下指纹或污渍,还有可能发生意外


工作人员要负责玻璃清洁,每一个人都摸一下,很累的。

其实,碰不碰玻璃不是重点,要看逛博物馆的人和条件。小孩子,好奇心强,就是想摸摸,有的时候连大人都不知不觉的伸手想去感受一下,在国外的一些博物馆里,是专门有触觉体验区的,随便摸。另外,拍照的时候确实太反光了,怎么找角度都躲不开,没办法,只能将镜头紧贴著玻璃拍,难免会碰到,要是人太挤,还这能把柜子给磕了,碰了。要不是玻璃不反光,大人们还是很自己觉的,不会有意去摸去碰。

为了小孩子在博物馆的环境中多吸收知识,多培养兴趣,我到时觉得博物馆可以在材料选择上适当的考虑不反光的玻璃,让小朋友、大朋友先能看清楚。当我们对孩子的约束多了,他们自然就失去了兴趣,不愿意去博物馆,没什么意思。再说孩子本来就很难弄懂博物馆的介绍文字,如果连看都看不清楚,让孩子去博物馆还有何意思?
??这个 我逛的时候时候经常摸,拍照为了减少反光还把镜头贴玻璃上,也没遇到过如临大敌制止我的情况,所以不知道如何回答你啊。


怎么说呢,一方面是担心展柜的承重问题,尤其是独立柜,如果整个体重靠在上面对展柜的整体承重会是一个很大考验。一方面,手汗里的细菌,汗渍对展柜玻璃本身是有一定腐蚀性的,短期内看不出来,但是长期以往,应该会导致玻璃表面凹凸不平甚至影响展柜玻璃的清晰度的。再者,手印在上面,后面的游客参观也受到影响,而且清洗起来也特别费劲,因为不能用腐蚀性材料进行清洗,所以维护成本也很高,所以能不触碰,还是尽量别给别人添麻烦啦。当然,现在也有易清洁处理的博物馆展柜玻璃了,它的原理是像荷叶表面一样,污渍经过的时候不会留下痕迹,让博物馆维护成本降低。
很多新旧警匪片中偷窃玻璃展柜中的宝物都是从碰触玻璃开始的……,人脸不具善恶识别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