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2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0日接见美国国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她除瞭感谢薛瑞福协助F-16V军售案、也感谢美方对于台湾参与WHO的支持。蔡英文表示,台美在各领域强化伙伴关系,一起创造双赢,确保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总统蔡英文(右)20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2049计划研究所”主席、美国国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左)。(中央社)

蔡英文20日接见现任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主席薛瑞福,她除瞭欢迎薛瑞福到访,也感谢薛瑞福将台湾当成卸下公职后访问的第一站。

她表示,薛瑞福担任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期间,致力于提升台美安全关系,特别是协助F-16V战机的军售案,也非常重视台湾在印太地区的角色与地位,特别感谢薛瑞福对于台湾民主自由与安全的支持与贡献。

她说,上个月总统大选,台湾人民再一次展现对民主价值的坚持,未来会持续强化民主防御机制,也希望与美国等理念相同的国家紧密合作,为印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努力。

谈到近期的武汉肺炎,蔡英文表示,疫情对全球公共卫生与经济产业都造成严重的冲击,也引起国际的关注,而台湾是国际社会的一员,疫病没有国界,任何的破口不仅是卫生人权的问题,也会是全球产业链的问题。

她表示,这段时间以来非常感谢美国政府、国会与人民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支持与协助,政府始终认为政治不应该凌驾专业,无论是防疫经验、医疗能力甚至对整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台湾都有能力也有意愿对国际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不应该因政治理由被排除在各种对话中。

蔡英文表示,这段时间以来,台美在各领域强化伙伴关系,包括加强国防军事交流以及推动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来提升经济合作关系,一起创造双赢,也确保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