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高阶血液净化器材 陈彦文获颁大叶大学杰出校友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0219 14:33:07)2008年毕业于大叶大学〈Da-Yeh University〉生物产业科技学系的陈彦文,2016年创立普瑞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白血球过滤器等尖端产品,同年申请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第13届国家新创奖」,获得「初创企业奖」荣耀,获选为大叶大学30周年校庆第十届杰出校友青年楷模类。

陈彦文完成化工博士学位后投入创业,成立普瑞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陈彦文表示,大叶大学德国师徒制让他受益良多,吴建一老师指导他做大学专题,让他学习到如何有系统进行研究,为日后创业奠定基础。普瑞博生技主要发展高阶血液净化相关的医疗器材,产品已取得台湾、美国、欧盟等多国认证,是台湾第一家拥有血液相关医疗器材核心技术的公司。

陈彦文指出,除了减白过滤器,普瑞博也积极投入尖端产品研发,开发出能改变血液制备的跨世代新产品,公司目前员工数约有20人,除了在竹北建立整套血液相关实验室,在新竹科学园区还设有工厂生产过滤器,产能可达120万颗,目前客户主要为血库公司。期望「减白过滤器」产品上市后,可以造福台湾人民,并进军国际市场让世界看见台湾的研发能量与新创产品,让普瑞博成为全球净化血液科技的领航者。

陈彦文大学时期的指导老师吴建一说,很开心看到彦文在医疗器材产业有杰出的贡献,当初彦文就读大叶大学时,做实验相当用心,运用果皮研发奈米级纤维材料面膜,这项技术参加经济部工业局举办的「生技产业研发创意应用竞赛」获得银牌奖,在学期间就相当优秀。

讯息来源:大叶大学

本文含多媒体档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68965.aspx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