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特稿

为了立委傅崐萁是否恢复国民党籍,国民党原本今(18)日要召开的考纪会,在考纪会主委魏平政前一晚突然以「生涯规划」宣布请辞,让党中央措手不及。党内原为党主席、常委改选忙得焦头烂额,如今又为傅党籍案多人公开选边站,分裂情势浮上台面,令基层直摇头。

魏平政虽然以生涯规划为由请辞,但在公开信里,魏也提及「党的团结必须抛开个人私心与利益,党的纪律也必须内化为党内同志的观念。不应也不能只是口号与空谈,方能建立公信,坚定捍卫党的创党理念与核心价值。」弦外之音颇勘玩味。

在代理主席林荣德公开指示考纪会处理傅党籍案后,考纪会主委的请辞,打乱了党中央对傅案的规划,只好以「未达法定人数」为由宣布原订今日举行的考纪会取消,此举无异直接打击林荣德的领导威信,也让此案加遽国民党分裂的危机。

上周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以「朋友愈多愈好」为由,表态支持傅归队,以青壮派自许的候选人江启臣则以不符程序正义为由反对此案,隐然有绝裂之势,局面已经够难看了,本周又有更多人表态选边站,反对方包括国民党前秘书长金溥聪、台北市议员徐巧鑫、支持方现任党副秘书长蔡正元及「村长」桃园市议员詹江村等人,双方隔空叫阵,火力十足。

尤其金溥聪在国民党失去政权后即从众人目光前消失,如今五年后突然又以反对傅案为由现身,不禁让人怀疑「金小刀复出」这出戏到底剑指何方。

傅崐萁为花莲地方派系代表人物,行事作风多有争议,合机炒股案、收买记者等让人记亿犹新,但国民党连输两次大选,元气大伤,需要所有可能的外援也是事实,党内改革百废待举,如今党主席还没选出,中常委也待换血,却又杀出傅崐萁党籍案将党内矛顿端上台面,看了令人直摇头。

至今本集主角傅崐萁还未现身,戏棚上下已经打成一团,若我们的最大在野党只有这副德性,找不到核心价值,遑论对外宣传论述,改革剩下空谈,只会内斗内行,相信「砍掉重练」会是很多选民的心声。

图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政院重申纾困方案 抵用券20亿纳艺文活动「非常有可能再增加」

时评/才选输又将分裂?金溥聪偕徐巧芯公开反对傅崐萁恢复党籍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