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瑜南港豪宅「无双(日升月恒)」。(图/记者陶本和摄)

▲南港区豪宅「日升月恒」。(图/记者陶本和摄)

记者张菱育/台北报导

曾经因为高雄市长韩国瑜买过的南港豪宅「日升月恒」,闹上新闻版面,而去年该豪宅陆续有转手交易纪录,但是成交11件当中就有8户都赔售出场,赔售金额从284~3202万元不等。专家认为,这个案子刚推出时,豪宅市场正热,但是随著房市盘整,南港豪宅也遭殃,如今市场复苏却又面临其他区域新豪宅环伺竞争,所以价格回升不易。

观察去年南港「日升月恒」实价登录资料,共有11笔交易纪录,其中就有8笔转手都赔售,其中20楼户赔售金额最高,于去年10月转手赔掉3202万元;而9楼户则赔掉284万元最少,5楼户也赔掉1470万元。

大家房屋企划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实价登录至今「日升月恒」共有145户交易,平均交易单价每坪85.7万元,该社区在2014~2015年的交易中有多笔单价在90万元以上,且大多有8字头以上的成交单价,但是要2016年时市场反转向下,该社区成交单价多落在7字头,尽管今年豪宅市场回温,价格仍难回复当年高价。

「日升月恒」是南港指标性豪宅之一,郎美囡说,这个案子刚推出时,豪宅市场正热,许多买方看好南港经贸区的发展潜力而入手,但是随著房市盘整后,南港豪宅也落难,如今市场复苏却又面临其他区域新豪宅环伺竞争,所以价格回升不易。

►在家就能轻松购物,还帮你宅配到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