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隶属于作战旅的歼-20首次曝光,其前身是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大放异彩的「王海大队」,现今属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图/翻摄自微信公众号「空军发布」)

▲解放军隶属于作战旅的歼-20曝光,其前身是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大放异彩的「王海大队」,现今属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图/翻摄自微信公众号「空军发布」)

记者刘亭/综合报导

解放军近期陆续在东南沿海进行大规模军演,网路上也流传了各种照片和消息。大陆官媒《观察者网》表示,从流出的消息可判断,这是涉及多战区、多个陆军集团军、战区空军和舰队的大规模联合战役登陆演习,「说得明白一点,这次的大演习,只要中央一声令下,直接就可以开始解放到台湾的军事行动」。

文中表示,「综合社群网站上的传言看,解放军对台用兵第一波登陆的部队都出现调动迹象」。先前美国曾要求说明反舰弹道导弹打靶情况,可能也只是这场大规模演习,其中一个专案的预演。近年来解放军在台湾周边海域实施空中行动时,会采取的电子对抗措施也不会少。

▲ 解放军。(图/CFP)

▲ 解放军。(图/CFP)

现在台6军团和10军团主力部队正在进行编制调整;另一方面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在从澳洲返回的路上,「这意味著,目前东亚地区美军没有可用的航空母舰或两栖攻击舰——换句话来说,如果攻台,解放军将获得48小时的美军无法进行有力干涉的窗口。」但是,文中又写道,并不是暗示这次演习会变为占台军事行动。

文中也指出,台湾已经感受到压力,并且展开应对措施,「截止27日,也就是本周六,台湾已经开始发布『教召令』,动员全台『役男』,准备事情不妙时设置『人肉沙包地带』。」

之后作者又表示,目前武统台湾最大的障碍是大陆尚未做好接收台湾的准备;再来是美国会不会因此发起一场,导致中美两败俱伤,世界经济研众动荡的对华全面封锁。综合评估之后,文章中认为,「2020年可能是比现在更合适的时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