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劉坤鱧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2014年他當任柯文哲監票部隊的執行長時,曾為14名工讀生爭取薪水以及勞健保,不料向柯辦長官邱昱凱反應多次,卻毫無回音,甚至選舉都結束14名工讀生,也沒有在遣散費的名單中,直批柯文哲「剝削基層勞工」,這輩子不會再幫這個人助選了!對此,被點名的邱昱凱回應:「只有柯文哲可以打敗柯文哲。」

▲劉坤鱧批柯P剝削勞工!邱昱凱回應了。(圖/翻攝自資料照、臉書)

邱昱凱在臉書發文回應劉坤鱧的質疑表示,劉坤鱧當時帶他的學生來幫忙,不過部分非全職,有的以兼職或工讀方式聘用。至於勞健保的部分,剛開始競選辦是有依「個人意願加保」,因當時勞保局承辦人員也不是很清楚候選人辦公室要用什麼名義加保,後來在許多人的幫忙下,終於新增了「勞保加保單位」。並稱一開始確實幫了許多意願加保的人加保了,但後來人數暴增,超過人事部僅我一人的認知負荷,且事經過4年需要再仔細回顧盤點才知。

至於遣散費部分(邱昱凱解釋獎金)依會議記錄,當時財務長兼召集人李應元部長所召集之會議決定,九月份以前到班人員加發一個月,十月份以後之人員則加發半個月。最後邱昱凱也表示,2014年是許多青年的投身政治的第一場戰役包括他,若在2014年他柯辦同仁有虧欠的,無論是感受上或實際上,願意在實際責任釐清後,做出具體補償的可能。並說將今天選舉團隊將會更嚴自自我檢視,也請大家持續監督,直呼「只有柯文哲可以打敗柯文哲」。

邱昱凱《臉書》發文全文如下:

[只有柯文哲可以打敗柯文哲,柯文哲與他的團隊務必面對質疑、釐清真相,必要時需要自我審視修正,責無旁貸]

1. 時間過非常久了,僅能努力回憶當年的狀況,時間已晚,若有誤將隨資料補齊後更正。

2. 剛翻查資料顯示,劉坤鱧先生是由姚立明老師介紹進來的,七月份領車馬費兩萬元整,八月份開始以「姚老師專案」之名義領薪資六萬元。

3. 印象中,劉坤鱧先生說要帶他的學生來幫忙,但部分非全職,有的以兼職或用工讀(有時薪、也有用key資料筆數計算)方式聘用。

4. 當時各路人馬加入一起成立辦公室,並在大量人力需求下,各方人馬陸續進駐,選辦不含工讀生,人數從30人暴增到120人以上。一個月的人事費用從一百萬左右,成長到一個月人事費用要發到五百萬元以上,當時決定公布支出,以及關閉帳戶停止募款,才能避免花費失控下,盡力掌控聘僱員額人數,在溝通過程中,若有不禮貌之處,我願意負責道歉。

5. 有關勞健保的部分,剛開始競選辦公室是有依個人意願加保,在我記憶當中我跑了超過五趟羅斯福路的勞保局,因為承辦人員也不是很清楚候選人辦公室要用什麼名義加保(沒有統一編號、亦非個人戶),後來在許多人的幫忙下,終於新增了勞保加保單位。一開始我們確實也幫有意願加保的人加保了。但後來人數暴增,各種名義的辦公室如雨後春筍冒出,聘雇除正職外,又有依顧問、工讀、車馬費、專案費的不同,超過人事部僅我一人的認知負荷。不過已經過了四年,詳情需要再仔細回顧盤點,單頻記憶喪失說明的意義。

6. 有關獎金部份,依照會議記錄,是依當時財務長兼召集人 李應元部長所召集之會議決定,九月份以前到班人員加發一個月,十月份以後之人員加發半個月。

7. 監票部隊善後人員依照當時會議記錄,是由組織部 許長仁先生所決定,人事部僅配合辦理發放薪資。

8. 2014年的選舉是許多青年的投身政治的第一場戰役,我也是。若有不足之處也感謝劉先生的指教,若有對2014年柯辦同仁有虧欠的,無論是感受上或實際上,我願意在實際責任釐清後,具體提出補償的可能。另外,在今年的選舉,我們必定以更嚴格標準自我檢視,也請大家持續監督。

9. 只有柯文哲可以打敗柯文哲,柯文哲與他的團隊務必面對各項質疑、釐清真相,必要時需要自我審視修正,責無旁貸。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柯P到處幫人助選 遊走他派黨紀界限
柯P不信機捷賺錢!鄭文燦:可看報表
民調非唯一!姚立明:選舉是選贏的
李登輝要柯P選總統!姚立明:假消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