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綠搶打信介仙牌? 柯:闢建黃信介廣場無關選舉

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下週一90歲冥誕,台北市政府規劃在花博公園造型花牆區,闢建「黃信介紀念廣場」。對於柯綠先後打「信介仙」牌,柯文哲今天(17號)說,闢建黃信介紀念廣場與選戰無關,台灣是目前東亞世界,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這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一整世代人的努力。(林麗玉報導)


對於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除了總統蔡英文與林義雄等美麗島成員將聯名舉辦「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北市府也規劃在圓山捷運站旁的花博公園造型花牆區,闢建黃信介紀念廣場,被外界解讀,是因為年底選舉到了,柯綠積極搶打「信介仙牌」,爭取黃信介家族的支持。對此,柯文哲回應,北市府規劃「黃信介紀念廣場」無關選舉。

柯文哲說:「這無關選舉,是年初的時候,台灣研究基金會黃煌雄來找我,認為台灣是目前東亞世界,最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地方,這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一整代人努力的成果,這一代人中,黃信介是代表人物,也是被批評最少的人,加上他是大龍峒的人,是否在花博公園弄一點文化藝術的東西,所以臺北要成為文明藝術的城市,公園也需要有文化藝術,他反對搞銅像,所以闢建黃信介紀念廣場。」

柯文哲強調,他反對搞銅像,所以規劃闢建黃信介紀念廣場,柯文哲也透露,市府內部會議,工務局長還一度有意見,認為選舉到了,什麼都不要做,不過柯文哲說,他認為就平常心,態度自然,該做就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