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紅人蔡阿嘎再度找台北市長柯文哲錄製踢館闖關影片。(圖/翻攝自網路)

網路紅人蔡阿嘎再度找台北市長柯文哲錄製踢館闖關影片,其中最後一關,兩人被問到以注音符號「ㄊ」開頭,用來稱讚老婆的成語有什麼?柯文哲竟然說「天下為公」,笑翻眾人,他今(17)日受訪時也坦承說,「我想不出其他成語。」

蔡阿嘎再度前往台北市政府,設下3關卡踢館,和柯文哲進行PK遊戲,比賽前,蔡阿嘎開玩笑說:「今天如果輸了,下一屆就不要選了啦!」柯P則笑回,「這一屆才是不管輸贏都要選,再下一次就一定不選!」蔡阿嘎瞬間驚覺被擺了一道,市長本來最多只能連選連任一次,「再下一次你就不能選嘛!」

第一關考體力,柯文哲和蔡阿嘎一起,熱舞卡通夯曲《妖怪手錶》,隨著音樂舞動四肢,結果小朋友評審給柯P一千分,大勝蔡阿嘎的一百分;第二關則是考驗反應力,兩人一起聽從指令,陸續擺動藍、綠色旗子,柯文哲在這關則小輸給蔡阿嘎。

最後一關考驗智力,要發揮聯想力,用指定注音符號開頭的成語,來回答題目,有趣的是,其中2人被問到,用「ㄊ」開頭來稱讚老婆的成語時,兩人都沉默了近20秒,期間蔡阿嘎想不出來、亂答「逃之夭夭」、「天理難容」,最後,柯文哲才脫口說,「有啦,我有想到…天下為公!」笑翻眾人。

柯文哲今被媒體問到時,他坦承,「我想不出其他成語」,媒體追問,現在想到了嗎?柯則說「沒有」,媒體再問,影片中裁判說「藍綠不舉深得你心嗎?」柯文哲用大笑帶過。

在影片最後,蔡阿嘎用摩托車載柯P回家,途中被路人認出來,蔡阿嘎指柯文哲說「這是市長」,不料柯文哲竟回說,「我是郭子乾」,媒體今問他為什麼要這樣說,柯則說,「因為郭子乾常常在模仿秀演我。」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央視2分半鐘大篇幅報導 柯文哲:我沒有買廣告
直擊/柯文哲出席台北時裝設計大賞 驚豔全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