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

宵夜或是下午時段,有時不想吃太多時,滷味應該算是蠻好的選擇,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夾多夾少,而台南東區裕豐路上面近來開了間小小的店家,以販售涼的滷味為主,可以選擇幾道自己喜歡的樣式後,再加個辣油、酸菜,齁齁齁,回家要開吃打開包裝時,湧出的香氣超誘人,小櫃子滷味魯的口味還蠻不錯的說,整體不會過於重鹹,搭配上辣油以及酸菜後更是涮嘴,吃完還一整個意猶未竟。

店家名稱: 小櫃子滷味裕豐店
地址: 台南市東區裕豐街209號
電話: 0952970115
營業時間: 17:00~23:30
公休: 星期日
每人平均價位: 50~100
店家FB: 小櫃子滷味裕豐店

本篇網誌: http://much50mei.pixnet.net/blog/post/455899223


一日經過裕農路時發現了間小店,遠遠看好像是個年輕的老闆娘經營的,所以五十咩就找一天停車一試,『诶!?你的重點怎麼好像怪怪的!!!』迷之音表示。

03-06

小小的櫥窗放著許多種類的滷味,想要吃什麼的話就直接跟老闆娘點囉,這邊只提供涼的滷味,因此點完餐後不會額外再加熱喔。

03-05

這價目表是2016年12月拍的,可以參考一下想要點的東西囉,有些品項好像跟五十咩在現場買的價位有點不同,可能是有分大份小份吧,在選料時就自己問問老闆娘囉。

03-04

選料時老闆會幫客人夾取,想吃什麼就直接跟老闆娘點囉。

03-15

這邊種類大概就像照片裡的樣式,基本款像是,豆干、米血、甜不辣、科學麵、豆皮...等應有盡有,還有比較高價位一些的有滷大腸、腱子肉、滷豬筋,小櫃子滷味是連鎖的店家,有些品項是由中央廚房提供的,而這邊也有一些老闆娘自行調理的品項,有興趣就自己問問老闆娘囉,老闆娘講話挺有趣的說,感覺有點天真天真的,講起話來慢條斯理的樣子。

『我要大腸、米血、豆干、甜不辣、豆皮、腳筋肉...』五十咩快速的點餐,在點餐夾餐點的同時可以看到老闆娘的左手手指一隻隻的豎起來,好像在比畫著什麼,『這是什麼暗號嗎?』五十咩暗自心想中。

『怎麼會有兩種麵阿?』五十咩問道,分別指了指兩種麵條後「一個是科學麵,一個是日本的麵條,是我自己調味的喔」老闆娘繼續慢條斯理地回覆著。

『那我先來個科學麵好了,我這樣多少』五十咩說道,此時老闆娘在夾完麵條後,瞬間稍微驚呆,見她目光撇了一下左手,痾,竟然在重新計算中,『原來翹起來的左手手指是老闆娘的記帳方式阿,剛剛亂問問題害她瞬間分心錯亂了』五十咩心想。老闆娘的算術好像不是很好捏,大家在點餐的時候不要亂老闆娘喔,五十咩去了四次老闆娘共算錯兩次,是少算的那種(五十咩可是正派人士呢最後當然有提醒她囉!)

03-00

「要加辣嗎?辣油是我們自己炒的喔,有加白芝麻下去,很香很好吃,還有酸菜也是買來後自己調味的喔,吃起來會比較沒有這麼酸」老闆娘慢條斯理的說道,『都加』五十咩回覆著,若是敢吃辣的話,建議這邊的辣油和酸菜一定要加一下,滷味搭配吃起來更香風味更好。

03-03

五十咩到訪好幾次,常點的有大腸、豆皮、米血、豆干、麵。

03-05

大腸口感QQ的,可能因為涼的關係所以好像帶點緊實感,咬起來不會過韌難咬,入口帶點滷汁的甜味和微微辣度,可以選要夾20或是30元。

03-11

甜不辣可以搭配貢丸,甜不辣口感Q彈不軟爛,帶有本身的甜味,整體風味及口感五十咩有喜歡,還蠻常點的說。貢丸吃起來還好,沒有特別喜歡或是不喜歡。

03-12

米血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吸收了不少醬汁的香甜滋味,而麵條和豆皮吸收更多醬汁,吃起來風味更是鮮明。

03-07

03-04

豆乾風味一般,口味正常順口。

03-03

有加上酸菜、辣油後整體吃起來蠻涮嘴的,常常夾一點配料再搭上一些酸菜,食材口感配上微酸微甜的酸菜味道,以及辣油的香氣,讓五十咩一口接著一口,這邊滷味整體鹹度不會過重,蠻合我自己的口味。

03-09

總結而言,小櫃子滷味裕豐店整體五十咩都還蠻喜歡的,其中最愛豆皮、大腸、米血、麵條、甜不辣,建議一定要加個辣油以及泡菜,讓整體風味變得更加豐富涮嘴。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 https://www.facebook.com/much50mei/



每篇食記五十咩只敘述自己吃到的口味口感,五十咩不是分析儀器,對於食材的使用,或是是否有無任何添加物方面,是不可能吃得出來的,所以食安方面的問題就交由權責單位去負責,五十咩只負責吃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