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架米格-21教練機28日墜毀,造成2名飛行員罹難。(圖擷自YouTube)

印度一架米格-21教練機28日墜毀,造成2名飛行員罹難。(圖擷自YouTube)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30日)報導,在一架米格-21(MiG-21)教練機28日墜毀,造成2名飛行員罹難之後,印度將在2025年以前停飛所有蘇聯時代的米格21。

這是涉及此種單引擎飛機故障,造成一連串人員罹難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印度時報引述沒有透露姓名的空軍官員指出,米格21早就過了退休齡了,應在停飛前就汰換。

報導中沒有說明,印度戰鬥機能力的哪一個部份會受到影響。

印度主流英語電視臺「寰宇一家」(Wion)指出,印度空軍有大約70架米格21。最近幾年來,印度空軍和國防部一直在向西方製造商採購飛機。

對於印度時報的報導,印度國防部的一位高級官員既不證實也不否認。他只向路透社表示,由於烏克蘭的戰爭,向俄羅斯採購零組件日益困難,因此有關米格21的未來正受到討論中。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沒有立即對置評要求作出回應。

米格21被印度媒體稱為「飛行棺材」,自從1963年被引進印度之後,一直是印度戰鬥機的主力,但卻頻頻出事。根據官方數據和消息人士,自2021年至今,已有6架米格21墜毀,造成5名飛行員罹難。

2012年,當時的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曾向國會表示,在過去40年當中,印度872架米格21戰機中,已有超過一半墜毀。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