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歐洲區高級應急官員史摩伍德表示,可預料會出現更多與猴痘有關的死亡。(圖:WHO)

世衛歐洲區高級應急官員史摩伍德表示,可預料會出現更多與猴痘有關的死亡。(圖:WHO)


在巴西和西班牙分別通報非洲之外的第一起猴痘死亡病例,以及西班牙出現第二例死亡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高級應急官員史摩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今天(30日)表示,可以預料,會出現更多與猴痘有關的死亡;不過,他也強調,嚴重的併發症依然稀少。

史摩伍德在發布的聲明中說,「隨著猴痘在歐洲持續擴散,我們可以預期會看到更多死亡。」

史摩伍德強調,目標必須是「迅速阻斷在歐洲的傳播,並制止這場疫情」。

不過,史摩伍德也表示,大多數的病例不需要治療,會自己痊癒。

她說,「因為猴痘而死亡的通報,不會改變我們對歐洲疫情的評估。我們知道,雖然在大多數的病例都是自限性的(self-limiting),但猴痘仍然可能造成嚴重的併發症。」

在西班牙和巴西29日分別通報他們的第一起死亡病例之後,西班牙衛生部又在今天通報第二起與猴痘有關的死亡病例。

這項宣佈被認為是在非洲之外,首批與猴痘有關的死亡病例。

在解剖結果出來之前,西班牙當局不會提供死亡的確切原因。巴西當局則強調,死亡的男子有其他(健康方面的)嚴重狀況。

根據世衛組織,自從5月初以來,已在非洲之外的世界各地驗出超過1萬8千例猴痘病例,其中大多數出現在歐洲。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上星期宣佈,猴痘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

在全球猴痘病例不斷升高之際,世衛組織在27日呼籲目前最高風險的族羣,也就是男男性行為族羣,要限制他們的性伴侶人數。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繼舊金山後 紐約州也宣佈進入猴痘緊急狀態
西班牙巴西通報猴痘相關死亡病例 非洲以外首傳
猴痘疫情蔓延 舊金山宣佈8月1日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