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8日讯 国足选拔队主帅扬科维奇出席东亚杯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到了对球队比赛的展望和对亚欧足球差距的看法。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甚至可以说是这次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大型赛事,我们球员是关乎未来的生力军,而我们的对手则是为卡塔尔世界杯准备,实力都很强。但是,我们正在进步,我们有机会与强队进行比赛,这非常重要。我们这次最主要的就是集中于自己、关注自己,打出自己的比赛,并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成长。我希望我们在比赛中能够表现出我们自己的进步。”

被问及亚洲足球目前的水平如果和欧洲相比,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情况?亚洲足球的水平究竟是进步了、缩小了与欧洲的差距,还是差距更大了?

扬科维奇回答:“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没法直接回答,或许在今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上,会给我们答案。我想,亚洲足球现在和欧洲足球最大的差距还是在空间与对抗强度方面(pace and intensity)。在亚洲范围内,韩国、日本这方面就是表现得很高,我们中国足球一直在追赶,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我以前就说过,比赛的结果是高水平的反应,尤其是表现出这两个方面的情况。就目前的亚洲足球而言,发展还是很快,因为有很多投资。或许在不远的未来,与欧洲足球的差距会进一步缩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