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5日讯 东亚杯第二轮,中国男足选拔队0-0逼平日本队。《羊城晚报》认为,尽管名义上叫国足选拔队,但这些年轻的球员并不是临时工,需要以现役国足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国足选拔队”这个名字首度进入公众视野,是在2019年10月。当时国足尚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征战,因此当时二度担任国足主帅的里皮以“不能分心”为由拒绝率队参加东亚杯,李铁被足协授命带队。“国足选拔队”还有个前身,叫“国足集训队”。2019年3月,卡纳瓦罗曾以国足集训队教练的身份带队参加中国杯赛事,但遭遇两连败后没了下文。

无论是“选拔队”还是“集训队”,都透着一种不确定、不自信的味道。想通过“选拔队”或者“集训队”的方式,来实现输球时的“丢卒保车”,维护中国男足的形象和声誉,这更像是一厢情愿。

昨晚,国足在全场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顽强地战平了日本队。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不会因为球队名称的不同而区别对待,却会因为场面的提升而及时喝彩。

《羊城晚报》总结认为,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球队的名字里有没有“中国队”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球员心中有“中国队”,不要想着自己是“临时工”,而要以现役国足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