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5日讯 东亚杯第二轮,中国男足0-0战平了日本队,用自己的表现赢回自己的尊严。《体坛周报》发文谈到了主帅扬科维奇在赛前对队长朱辰杰进行了鼓励。

在东亚杯首轮比赛,作为队长的朱辰杰在中韩之战上半时结束前的乌龙球,多少影响了他的心理与状态。作为主教练的扬科维奇在赛后第一堂训练课小结中韩之战时,就直接提到了朱辰杰,认为那纯粹是一个偶然,甚至直言:“哪怕再来一万次,恐怕都不太可能出现同样的情况。”

在中日比赛战前,在赛前一天观看比赛录像时,扬科维奇又一次提到朱辰杰,“希望朱辰杰记住自己所说的话,即未来10年之内,我(扬科维奇)有可能不再当教练、甚至离开了足球圈,但朱辰杰你依然还将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后防的中坚!”

对球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获得教练的力挺。而朱辰杰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可以很明显地看出并没有受到之前对阵韩国队比赛的影响,而且发挥得相当出色。

在下半时最后时刻还有一个小细节,即当日本队的角球开出之后,当中国队解围、球到外围之后,其他球员可能因为忙着选位、站位,没有球员主动上前跟随,但朱辰杰直接从中路跑到本方禁区的左侧,上前封堵对方拿球,并抢断成功之后直接将球开到中前场。作为队长,朱辰杰在场上很好地完成了防守职责,而且也确实起到了队长的表率作用。

(超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