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6日讯 目前,即将出战东亚杯的中国男足选拔队正在青岛集训。据《齐鲁晚报》报道,国足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而东亚杯正是年轻国脚宝贵的练兵机会。

东亚杯男足赛事共有中国队、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四支球队参加。其中,韩国队和日本队均以效力国内联赛的球员为主。对于以U23球员为班底的国足选拔队而言,本届东亚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练兵,为亚运会、亚洲杯做准备。没能晋级世界杯的国足,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东亚杯这一宝贵的练兵机会,自然就给了U23国脚们。

《齐鲁晚报》认为,目前这批U23国脚,最大的问题是大赛经验缺失。今年3月份结束的迪拜杯,是这支球队在近3年时间里参加的唯一一次国际赛事。因此,近期短暂的几天集训时间,对于国足选拔队而言弥足珍贵。

与迪拜杯不同的是,国足选拔队将在东亚杯中面对更为成熟的对手,这就要求球员必须在身体和心理两个方面都要做好准备。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