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6日訊 目前,即將出戰東亞杯的中國男足選拔隊正在青島集訓。據《齊魯晚報》報道,國足已經到了更新換代的時候,而東亞杯正是年輕國腳寶貴的練兵機會。

東亞杯男足賽事共有中國隊、中國香港隊、韓國隊和日本隊四支球隊參加。其中,韓國隊和日本隊均以效力國內聯賽的球員爲主。對於以U23球員爲班底的國足選拔隊而言,本屆東亞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練兵,爲亞運會、亞洲盃做準備。沒能晉級世界盃的國足,已經到了更新換代的時候,東亞杯這一寶貴的練兵機會,自然就給了U23國腳們。

《齊魯晚報》認爲,目前這批U23國腳,最大的問題是大賽經驗缺失。今年3月份結束的迪拜杯,是這支球隊在近3年時間裏參加的唯一一次國際賽事。因此,近期短暫的幾天集訓時間,對於國足選拔隊而言彌足珍貴。

與迪拜杯不同的是,國足選拔隊將在東亞杯中面對更爲成熟的對手,這就要求球員必須在身體和心理兩個方面都要做好準備。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