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日訊 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河北隊在中超第7輪取勝武漢長江,迎來賽季首勝。《北京青年報》表示,雖然河北隊拿到了3分,而且球隊的7支梯隊已經重新集結,但由於此前申請的專項經費並未到賬,球隊依然面臨較大的困難。“明天怎麼辦?”類似的疑慮,始終困擾着俱樂部每一位將帥或工作人員。

在經歷大量優質人才流失並受到長期欠薪困擾後,河北隊遭遇了新賽季中超6連敗。但是,在被外界看低的情況下,他們在第7輪戰勝武漢長江,迎來賽季首勝。這樣一場勝利,不由令河北隊的成員們感泣。只是短暫興奮與喜悅過後,他們又重新陷入對未來的焦慮與彷徨。

事實上,在主帥金鐘夫執教並無新意的情況下,河北隊的首勝更多得益於隊員們那種自發的拼勁兒,但欲在頂級職業聯賽安身立命,僅僅依靠“拼”是遠遠不夠的。1場勝利,也不足以給球隊的保級上保險。同時,由俱樂部牽頭向河北省有關部門申請的足球專項經費,在下撥到廊坊市體育主管部門後,至今未發放到河北足球俱樂部。在一線隊及梯隊雙重運營壓力作用下,作爲俱樂部母公司的華夏幸福集團,在支持足球工作的問題上愈加舉步維艱。

就在河北隊獲勝當天,俱樂部7支青訓梯隊(2003年齡段至2009年齡段)近百名球員陸續歸隊,開始新賽季訓練。而此時距離他們去年10月底“放假”已過去半年多時間。在此期間,部分梯隊球員被迫與俱樂部解約,另謀出路。雖然受財務危機困擾,俱樂部不得不對現有青訓球員進行一番精編整合,但集結號的重新吹響預示着華夏幸福集團在堅持支持俱樂部一隊征戰中超同時,並沒有放棄梯隊建設。

賽程顯示,河北隊將在中超第8輪角逐中挑戰強大的上海海港隊,取勝甚至戰平都將是一件困難的事情。如果持續缺乏經費支持,那麼已經“失血”過多的河北隊恐怕在8月重啓的轉會市場中也很難“補血”,其保級之難,可以想象。

(博伊德沃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