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9日訊 根據安排,中超聯賽第二階段將於8月5日開啓。《廣州日報》稱,本賽季中超將史無前例地在一個賽季內採用賽會制+主客場兩種截然不同的賽制混合進行。對於廣州隊、廣州城而言,接下來場場都是保級戰。缺席廣州隊第一階段的張修維、李學鵬,將出現在球隊第二階段陣容中。

截至7月25日,中國足協和中足聯籌備組共收到11家中超俱樂部可以承辦主場比賽的反饋及其屬地政府的批准函。這11傢俱樂部的主場選擇分別爲:山東泰山(濟南奧體中心)、廣州隊(廣州花都體育場)、長春亞泰(長春體育中心)、廣州城(廣州越秀山體育場)、河南嵩山龍門(鄭州航海體育場)、武漢長江(武漢五環體育中心)、武漢三鎮(武漢體育中心)、梅州客家(五華惠堂體育場)、浙江隊(湖州奧體中心)、成都蓉城(鳳凰山體育公園專用足球場)、大連人(大連普灣體育場)。

還有7傢俱樂部目前無法確定在屬地主場進行比賽,分別是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北京國安、天津津門虎、滄州雄獅、河北隊以及深圳隊。根據中足聯籌備組的計劃,將爲那些短期內還無法在屬地主場或備選主場參賽的俱樂部,預留出第三方賽地。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個賽季內採用賽會制+主客場兩種截然不同的賽制混合進行,在中超聯賽中還是第一次。

第一階段中超戰罷,廣州兩支俱樂部均深陷保級的漩渦。恢復主客場後,對這兩支球隊來說,每場都是保級戰。廣州隊已經在番禺基地恢復了一段時間的正常訓練,全隊經過第一階段的鍛鍊後已適應了中超的比賽節奏和強度,他們需要磨合更熟練的戰術打法。李學鵬、張修維兩名有經驗的球員已迴歸合練,他們將出現在第二階段的廣州隊陣容中。

至於第一階段表現不佳的廣州城,主帥範加斯特及其團隊已離任,球隊暫由肇俊哲帶隊訓練。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