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28日訊 在傳出武磊夏窗迴歸海港的消息後,《東方體育日報》發文點評認爲,兩位海港隊昔日的球場最佳搭檔武磊和奧斯卡,都面臨着相類似的情況。

根據多家中外媒體的消息,是家庭原因讓武磊最終決定迴歸中超——新冠疫情的影響讓武磊在上海的家人長期無法與在巴塞羅那的武磊夫妻和孩子團聚,老人非常想念孩子,此外武磊還有其他家庭因素讓他不得不選擇回到上海。

關於武磊在西班牙人的三年時光,東體回顧表示,武磊曾有過攻破巴薩大門的高光時刻,自然也有過因傷或技戰術層面原因連續無緣比賽的坎坷,箇中滋味,也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而在場下,武磊同樣也有許多外界難以切身體會的經歷。此前接受採訪時,武磊也表示,在最初感染新冠的那段時間裏,自己也曾想過放棄,但最終還是選擇留下。熟悉武磊的人都清楚,身在西班牙,絕大多數時候只有他和妻子兩人攜手面對一切,更不用說身邊還有兩個一天天長大的孩子需要照顧。

東體認爲,武磊目前的境況,在某些方面來說,有點類似於海港隊長奧斯卡。後者由於家庭原因已經回到巴西,回到他的家人身邊,關於未來,仍然在同海港及相關方面協商之中。而武磊如果選擇回國發展,相信一大部分原因也與家庭不無關係。兩個昔日的球場最佳搭檔,都已年過而立,也同樣面臨着身爲丈夫和父親不得不考慮的現實情況。

(南陵哭哭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