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ESG全球領導者峰會於2022年6月28至30日舉行,本次峰會由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指導,新浪財經和中信出版集團聯合舉辦,峰會主題為「共促全球ESG發展,構建可持續未來」。

  瑞銀集團資產管理總裁蘇妮·哈福德(Suni P. Harford)在「ESG投資賦能企業綠色動力」環節,發表主題演講。

  蘇妮·哈福德希望全球能夠在解決其他問題上,能夠像解決疫情問題一樣,繼續相互合作。對於任何資產管理者而言,最大的挑戰就是我們面對的複雜的世界局勢。可持續發展很明顯是其中之一。

  她認為,員工能在更靈活的環境中辦公,可以在世界各個角落遠程辦公,而不是需要一直通勤,非常死板地去到辦公室,可能帶來長遠的積極影響。

  哈福德對於初入可持續投資領域的投資者給出建議,要去想一想對哪方面進行變革,想一想自己想要具備哪種影響,然後專注於那個領域,以那個領域作為開端,不斷熟悉機遇,熟悉可持續投資。

  以下為演講實錄:

  這次來,非常開心見到了許多幾年沒見的同事們。當然,我們討論的主題現在前所未有的重要。它涵蓋了一系列領域,顯然我們最關心的是瑞銀集團帶頭參與的關於可持續發展的討論,除此之外,我們也在關注新冠疫情帶來的世界經濟挑戰,烏克蘭局勢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想要參與討論的重要主題。當然,除了居家辦公了幾年,我認為疫情讓我們對於我們的公司,對於我們的適應性,對於全世界如何能夠團結起來解決一場疫情有了更多了解。

  我想對於世界來說,這當然是艱難的兩年,但是它也帶來了一線光明,我們在這個過程中,對彼此更加了解了。我希望我們能夠在解決其他問題上,能夠像解決疫情問題一樣,繼續相互合作。對於任何資產管理者而言,最大的挑戰就是我們面對的複雜的世界局勢。可持續發展很明顯是其中之一。烏克蘭戰爭時刻都在改變人們的想法,每一天人們對可持續發展,對能源的獨立性都有新的想法。這些關鍵問題接下來很多年都會對投資行業產生影響。

  瑞銀在很多領域都涉及到可持續發展和影響力。首先,作為一個大的國際金融機構,我們確實覺得我們可以在幫助世界走向更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方面,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另外,我們的客戶對可持續發展和影響力非常關注,所以我們也有很強的驅動力代表客戶發揮影響力。我們努力讓客戶有能力影響他們的投資組合,有權利選擇他們想要產生的影響,選擇如何管理自己的慈善捐助。這些全部可以在17個不同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下完成,我們會根據客戶想要將資本投入哪些事業當中進行相應管理,以產生最強的影響力。我認為可持續發展對於許多人而言,是一個很寬泛的定義。我認為近些年,因為疫情,健康也成為了可持續發展內涵的一部分。

  疫情讓我們看到了,全世界是可以共同合作解決一個問題的,就像我們在解決全球疫苗問題時所做的一樣。疫情為我們展現了,當我們未來合作解決可持續發展問題時,我們能夠產生多大的力量。疫情也確實帶來了一些變化。很顯然,我們學會了如何遠程工作,減少通勤,減少旅遊,如何使用視頻會議通話等去增加我們工作中的效率,這些最後都對保護地球產生積極作用。

  我可以再說一次的是,我們看到的全世界在健康問題上的合作,是一個極好的徵兆,我們未來在其他問題上也可以這樣合作,在合作中共同做的更多。從個人的角度來看,我認為員工能在更靈活的環境中辦公,可以在世界各個角落遠程辦公,而不是需要一直通勤,非常死板地去到辦公室,可能帶來長遠的積極影響。

  我認為可持續投資可能很難,因為有太多選擇,很難進行選擇。我對任何投資者最好的建議是要去想一想你想對哪方面進行變革,想一想自己想要具備哪種影響,然後專注於那個領域,以那個領域作為開端,不斷熟悉機遇,熟悉可持續投資。對於我們資產管理者來說,驅動我們的戰略要務之一,是為客戶提供機會,定製化自己的投資組合,來滿足每個客戶獨特的需求。隨著我們不斷向前,科技會不斷讓這一點變得越來越容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