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31日讯 近日,国安主帅谢峰接受了BTV足球100分节目的连线采访,谈到了对新赛季的展望。

谈到新赛季是否派出更多梯队的年轻球员?

谢峰:赛程比较密集,肯定会有轮转和伤病,对于年轻球员,包括任何球员都要做好准备。不要认为第一场或第二场不让首发就放松,每个人都很重要。年轻球员在前面想打上比赛有难度,作为U23球员可能更多考虑中后场。但如果张玉宁因为东亚杯等赛事被抽调走了,场上最少还会用一个U23吧。

谈到赛区的对手?

谢峰:赛区大家可能认为对手不是很强,但我们赛区每个对手人员都很齐整,其他赛区像广州、河北可能没有外援,我们赛区可能也没有山东、海港、三镇这样的强队,但我们的对手也不好踢,包括梅州,其实这些队伍并不好踢,别看他们是中甲刚上来,但他们的打法很有特点。如果队员在比赛中不拿出100%的努力,哪个队都不好赢。

谈到本赛季的目标

谢峰:希望球队的成绩不低于去年,希望能够更好。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踊跃出来,我们在中超属于年龄偏大的,很多89年的球员在球队挑大梁,随着年龄增长确实他们也已经33岁了,需要他们带领一些年轻球员去打比赛,这都是国安的新鲜血液。

轮换上是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谢峰:确实我们看了我们的赛程,下午有4点半的比赛,在基地踢。下午踢的时候球员状态都不是很好,所以希望球员能精神起来。第三场打天津我们就是下午,他们踢我们都是去拼我们的心态,去年我们面对他们好像是1平1负,今年他们实力还变强了,所以我们要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两三场之后球员会出现疲劳的反应,所以个别位置会进行轮换。

新赛季更看好哪名U23球员

谢峰:去年梁少文、阮奇龙都出场过,今年陈彦朴的表现不错,在教学赛上场后都能完成的不错,打前卫传球也可以,有段时间替王刚踢右后卫也不错,还有俩助攻,所以给他带来了,执行力比较强,我希望他能调整好心理,如果放开了踢应该没问题。

(凉笙墨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