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4日讯 本赛季表现出色并攻入4个进球的河北队U23球员张威,日前接受了《东方体育日报》的采访。在采访时中张威透露,他将C罗视为自己偶像,自己的足球道路也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而且,他时刻准备着为国出战。

张威开始接触足球,得益于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在16年欧洲杯上,他彻底爱上了葡萄牙巨星C罗。张威的父母都是足球的“门外汉”,但在张威选择踢球时,他们没有过多地干预,而且无论何时都给予充分的肯定与支持,“(父母)很支持我,从生活上、精神上都很支持。”

在青岛参加市长杯等青少年赛事时,张威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也因为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他获得了进入青岛的一个选拔队,备战山东省省运会的机会。15年10月份,张威来到河北队,正式开启职业生涯。四年的时间,张威用刻苦的训练和出色的表现在19年初越级升入一线队,“到了小升初的时候,当时算是走向职业队了,要长期脱离学校的环境。当时这是我自己选择的道路,跟队、集体生活。当时的想法就是踢职业比赛。我很清晰地记得,那个选择是我自己做的。”

那时的张威,便是球队里的“万金油”,可以将中卫和中锋“一肩挑”,“我踢后卫的时候,可能就会知道前锋要怎么做;我踢前锋的话,也知道后卫要怎么做。”

作为本赛季中超中表现最为亮眼的U23球员,张威也得到了U23男足主帅扬科维奇的关注。据知情人透露,不久之后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的征调通知,已经直接下发给了相关球员。对此张威表示:“为国征战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保持好状态,时刻准备着。”

如今的河北队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困难时期,但包括张威在内的所有人都未放弃与球队共渡难关。“我在这里成长,早已把这里(河北队)当了家,大家打心里想为这支球队拼搏。”

尽管遭遇欠薪,多多少少对生活造成了影响,但张威很会自我调节,“我之前喜欢拼乐高玩具,但今年因为要节省开支,就选择了学画画,画一些自己想画的东西,享受这个过程,把心静下来,也不会浮躁了。”

(博伊德沃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