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31日訊 近日,國安主帥謝峯接受了BTV足球100分節目的連線採訪,談到了對新賽季的展望。

談到新賽季是否派出更多梯隊的年輕球員?

謝峯:賽程比較密集,肯定會有輪轉和傷病,對於年輕球員,包括任何球員都要做好準備。不要認爲第一場或第二場不讓首發就放鬆,每個人都很重要。年輕球員在前面想打上比賽有難度,作爲U23球員可能更多考慮中後場。但如果張玉寧因爲東亞杯等賽事被抽調走了,場上最少還會用一個U23吧。

談到賽區的對手?

謝峯:賽區大家可能認爲對手不是很強,但我們賽區每個對手人員都很齊整,其他賽區像廣州、河北可能沒有外援,我們賽區可能也沒有山東、海港、三鎮這樣的強隊,但我們的對手也不好踢,包括梅州,其實這些隊伍並不好踢,別看他們是中甲剛上來,但他們的打法很有特點。如果隊員在比賽中不拿出100%的努力,哪個隊都不好贏。

談到本賽季的目標

謝峯:希望球隊的成績不低於去年,希望能夠更好。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輕球員能踊躍出來,我們在中超屬於年齡偏大的,很多89年的球員在球隊挑大樑,隨着年齡增長確實他們也已經33歲了,需要他們帶領一些年輕球員去打比賽,這都是國安的新鮮血液。

輪換上是否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謝峯:確實我們看了我們的賽程,下午有4點半的比賽,在基地踢。下午踢的時候球員狀態都不是很好,所以希望球員能精神起來。第三場打天津我們就是下午,他們踢我們都是去拼我們的心態,去年我們面對他們好像是1平1負,今年他們實力還變強了,所以我們要做好更加充分的準備。兩三場之後球員會出現疲勞的反應,所以個別位置會進行輪換。

新賽季更看好哪名U23球員

謝峯:去年梁少文、阮奇龍都出場過,今年陳彥樸的表現不錯,在教學賽上場後都能完成的不錯,打前衛傳球也可以,有段時間替王剛踢右後衛也不錯,還有倆助攻,所以給他帶來了,執行力比較強,我希望他能調整好心理,如果放開了踢應該沒問題。

(涼笙墨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