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日訊 新賽季,王秋明正式加盟天津津門虎。在接受“津雲”採訪時,王秋明表示,走的第一天就像回來,上賽季看到津門虎保級時自己哭了。

——談加盟津門虎

王秋明:我要是說走的第一天就想回來,可能有點假了。但真的讓我覺得這個想法能實現了,是於總出面找我的那次。他在我們這個年齡的球員心目中,是無與倫比的,所有的天津球員跟他都不能相提並論。我們都是從小就看着他踢球,慢慢長大的。他能主動來找我聊這個事,實在是沒有想到,讓我覺得特別感動。一個德高望重的前輩來找我,讓我覺得特別不合適。

於總先問了我的想法,但當時我的情況比較複雜,我跟河北隊還有合同,可是津門虎預算有限,不太可能支付我的轉會費,而是希望讓我自己獲得自由身。我當時想得比較簡單,以爲去走仲裁手續就可以了,但實際上要複雜得多,這個事情一拖再拖。期間於總沒少費心,但依然很坎坷,過程並不順利。

——談津門虎上賽季保級

王秋明:津門虎去年的20場聯賽我基本上每場都看了,最後一輪保級生死戰,我們在廣州賽區,津門虎在蘇州賽區。我是電視、手機還有ipad同時看三場比賽,關注着津門虎的命運。到最後那個球進完了,我實在是太激動了。我當時眼眶就溼了,真的太不容易了,如果當時那個球不進,贏不下來,可能結局就不一樣了。

——談選擇加盟津門虎

王秋明:家人很支持我回天津踢球的決定,但是我畢竟成家了,需要考慮的東西會更多。首先就是利益方面,這個也是無可厚非的。另外兩家希望我加盟的俱樂部,確實待遇更好。家人對於我選擇回到天津踢球,放棄外地的高薪,其實一開始也非常不解。但我說,我已經做出了選擇,就沒必要去考慮這些了。所以,我回家了,家人也從國外回來了。

——談與于根偉溝通

王秋明:於總跟我強調最多的就是,你是天津人,是天津培養的你,你要有對城市的使命感,你要回報天津。所以我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能夠報效家鄉。於總強調,每一個來到這裏的人,都要有奉獻精神。去年爲什麼球隊能活下來?就是靠着團結的這股勁,才能咬下來那麼多的比賽。還是要發揚這些傳統,在今年有這麼多新球員的情況下,能展示出一支不一樣的天津隊。

——談新賽季目標

王秋明:我個人沒有什麼目標,俱樂部方面,希望能幫助球隊取得好的成績。我想對球迷說,天津孩子回來了,感謝球迷。希望今後比賽中,能回報球迷,在球迷面前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展現出來。

當年,我羨慕身在泰達隊的每一個人。當時不是我想離開這個球隊,是迫不得已。其實我覺得不只是他們兩個,我覺得每一個天津培養的球員,身在外地的他們,能夠有一個好的時機能夠回來,因爲是他們也都是天津培養的。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