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25日訊 今天下午,中國足協官方公佈了2022賽季職業聯賽相關政策。在升降級制度方面,確定新賽季中超和中甲的升降級執行“升3降3”政策。《五星體育》撰文認爲,新賽季相比起爭冠,中超保級形勢將會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

對於升降級政策,中超聯賽近幾年幾乎是一年一個樣。2019賽季之前,中超的降級規則基本穩定在2個。到了2020賽季,足協將升降級名額改爲1.5個。上賽季,計劃擴軍的中超聯賽改爲“升4降2”且爲0.5+0.5個降級名額。到了今年,足協再一次修改升降級政策,擴軍後的中超聯賽突然將升降級名額改爲“升3降3”。

據悉武漢三鎮、梅州客家、浙江、成都蓉城四支升班馬都已經配齊了5名外援,新賽季已經完全做好了準備。反觀廣州、深圳的情況都不太明朗,剛剛被國際足聯下達註冊禁令的上海申花,必然也是本賽季受到影響最大的球隊之一。

《五星體育》認爲,升降級名額的突然增多以及沒有附加賽這一情況,必然讓本賽季的保級任務變得異常艱鉅。新賽季相比起爭冠,中超保級形勢將會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