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日讯 新赛季,王秋明正式加盟天津津门虎。在接受“津云”采访时,王秋明表示,走的第一天就像回来,上赛季看到津门虎保级时自己哭了。

——谈加盟津门虎

王秋明:我要是说走的第一天就想回来,可能有点假了。但真的让我觉得这个想法能实现了,是于总出面找我的那次。他在我们这个年龄的球员心目中,是无与伦比的,所有的天津球员跟他都不能相提并论。我们都是从小就看着他踢球,慢慢长大的。他能主动来找我聊这个事,实在是没有想到,让我觉得特别感动。一个德高望重的前辈来找我,让我觉得特别不合适。

于总先问了我的想法,但当时我的情况比较复杂,我跟河北队还有合同,可是津门虎预算有限,不太可能支付我的转会费,而是希望让我自己获得自由身。我当时想得比较简单,以为去走仲裁手续就可以了,但实际上要复杂得多,这个事情一拖再拖。期间于总没少费心,但依然很坎坷,过程并不顺利。

——谈津门虎上赛季保级

王秋明:津门虎去年的20场联赛我基本上每场都看了,最后一轮保级生死战,我们在广州赛区,津门虎在苏州赛区。我是电视、手机还有ipad同时看三场比赛,关注着津门虎的命运。到最后那个球进完了,我实在是太激动了。我当时眼眶就湿了,真的太不容易了,如果当时那个球不进,赢不下来,可能结局就不一样了。

——谈选择加盟津门虎

王秋明:家人很支持我回天津踢球的决定,但是我毕竟成家了,需要考虑的东西会更多。首先就是利益方面,这个也是无可厚非的。另外两家希望我加盟的俱乐部,确实待遇更好。家人对于我选择回到天津踢球,放弃外地的高薪,其实一开始也非常不解。但我说,我已经做出了选择,就没必要去考虑这些了。所以,我回家了,家人也从国外回来了。

——谈与于根伟沟通

王秋明:于总跟我强调最多的就是,你是天津人,是天津培养的你,你要有对城市的使命感,你要回报天津。所以我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能够报效家乡。于总强调,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要有奉献精神。去年为什么球队能活下来?就是靠着团结的这股劲,才能咬下来那么多的比赛。还是要发扬这些传统,在今年有这么多新球员的情况下,能展示出一支不一样的天津队。

——谈新赛季目标

王秋明:我个人没有什么目标,俱乐部方面,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我想对球迷说,天津孩子回来了,感谢球迷。希望今后比赛中,能回报球迷,在球迷面前把自己所有的东西都展现出来。

当年,我羡慕身在泰达队的每一个人。当时不是我想离开这个球队,是迫不得已。其实我觉得不只是他们两个,我觉得每一个天津培养的球员,身在外地的他们,能够有一个好的时机能够回来,因为是他们也都是天津培养的。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