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26日訊 中國足協在昨天官宣了2022賽季三級職業聯賽的諸多政策,滬媒《五星體育》對此進行了點評,直言最近3年的升降級政策是“年年不同”,而新賽季“升3降3”的政策很可能讓保級成爲新賽季中超的主旋律。

2019賽季之前,中超降級的名額基本維持在2個。在2020賽季,足協將降級名額改爲1.5個,中超倒數第二需要跟中甲第二進行附加賽。2021賽季,擴軍背景下規則再度被修改,變爲“0.5+0.5”。今年,足協又修改了政策,變爲“升3降3”。

足協的新升降級政策,勢必會牽動很多球隊的神經。別以爲剛剛升入中超的升班馬“好欺負”,據悉武漢三鎮、梅州客家、浙江、成都蓉城四支升班馬都已經配齊了5名外援,新賽季已經完全做好了準備。而反觀廣州、深圳的情況都不太明朗,另外剛剛被國際足聯下達國際足聯註冊禁令的上海申花,必然也是本賽季受到影響最大的球隊之一。

可以說,升降級名額的突然增多以及沒有附加賽這一情況,必然讓本賽季的保級任務變得異常艱鉅。在中國足壇現有的大背景之下,新賽季相比起爭冠,保級形勢將會比以往更加錯綜複雜。

(博伊德沃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