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30日訊 英國約克大學學者 Jack O'Callaghan撰文談到了中國足球爲什麼不能成功,該文認爲中國足球近些年的投資進入錯誤方向,沒有用於青訓建設。

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但他們的男足國家隊世界排名僅僅在第74位,落後佛得角、黑山等小國,中國爲什麼在足球方面如此糟糕?

中國職業聯賽開始於1994年,但隨後因各種問題在21世紀頭十年陷入低谷。投資者不願支持球隊,這樣怎麼能培養出人才?此外,家長也開始不願讓孩子學習足球。

中國足球隨後重新獲得投資,不幸的是這些投資進入錯誤方向,中超花費鉅額資金引進奧斯卡、浩克、特維斯等球員,如果這筆錢被投資於年輕球員和青訓建設,中國足球現在很可能處於一個不同的位置。目前16家中超俱樂部有11家陷入欠薪,而包括中超冠軍江蘇蘇寧在內的多支球隊解散,這是一種可悲的情況,可能會在未來多年傷害中國足球。

北京Club Football主席羅文-西蒙斯估計,每20萬個踢足球的孩子中有一個能成爲世界級天才,但《經濟學人》估計,中國只有10萬個孩子經常踢足球。除此之外,足球運動還需要與籃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競爭,政府方面也要說服父母體育應與教育並駕齊驅,中國學校足球項目辦公室首席技術顧問湯姆-拜爾就抱怨說,家長們認爲體育會分散教育的注意力。

中國足球現在看起來很黯淡,但未來可能會更光明一些,全國將建設7萬個球場和5萬個訓練中心,也許這樣的投資後,中國總有一天會成爲一個足球超級大國。

(Luc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