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30日讯 英国约克大学学者 Jack O'Callaghan撰文谈到了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能成功,该文认为中国足球近些年的投资进入错误方向,没有用于青训建设。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但他们的男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仅仅在第74位,落后佛得角、黑山等小国,中国为什么在足球方面如此糟糕?

中国职业联赛开始于1994年,但随后因各种问题在21世纪头十年陷入低谷。投资者不愿支持球队,这样怎么能培养出人才?此外,家长也开始不愿让孩子学习足球。

中国足球随后重新获得投资,不幸的是这些投资进入错误方向,中超花费巨额资金引进奥斯卡、浩克、特维斯等球员,如果这笔钱被投资于年轻球员和青训建设,中国足球现在很可能处于一个不同的位置。目前16家中超俱乐部有11家陷入欠薪,而包括中超冠军江苏苏宁在内的多支球队解散,这是一种可悲的情况,可能会在未来多年伤害中国足球。

北京Club Football主席罗文-西蒙斯估计,每20万个踢足球的孩子中有一个能成为世界级天才,但《经济学人》估计,中国只有10万个孩子经常踢足球。除此之外,足球运动还需要与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竞争,政府方面也要说服父母体育应与教育并驾齐驱,中国学校足球项目办公室首席技术顾问汤姆-拜尔就抱怨说,家长们认为体育会分散教育的注意力。

中国足球现在看起来很黯淡,但未来可能会更光明一些,全国将建设7万个球场和5万个训练中心,也许这样的投资后,中国总有一天会成为一个足球超级大国。

(Luca)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