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30日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7月30日上午,河北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在廊坊体育场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主教练金钟夫和球员崔麟接受了采访,谈到了球队的现状和问题。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全华班出战的河北队仅取得1胜9负的战绩,保级压力非常大。在7月30日的公开训练中,主教练金钟夫带领河北足球队的将士们亮相廊坊体育场,潘喜明、丁海峰、崔麟、鲍亚雄、张威等主力球员悉数亮相。

主帅金钟夫表示:“今年来说,我们很多之前的球员前往其他球队,今年就是重新组建队伍的时候,来了很多新人,从组建队伍来说,也是存在一些困难。所以,展望未来,我们现在重点放在年轻球员的培养上。张威原来我想把他放在后防线上,然后呢,你们也知道,我们队里缺乏一位前锋,所以说种种考虑之后,我把张威放在前锋线上的位置,他在前锋线上也创造出不错的成绩。近期我也在考察很多年轻球员。”

谈到俱乐部的引援情况,金钟夫表示:“首先我作为主教练来说,确实希望在引援上能有新的球员调整,包括外援也好,包括引进一些有战斗力的球员,但是大家也都知道,俱乐部也存在一定的困难,俱乐部方面也尽量最大的努力和支持,帮助我以后解决引援问题。我们俱乐部处在一个困难期,可能也是以国内球员、年轻球员发展方向为主,我作为主教练也会尽量培养我们的国内年轻球员。”

崔麟表示:“今年球队普遍年轻化,年轻人得到很多机会,他们也要珍惜机会,在老队员的帮助下提高,更好的磨合阵容,才能踢好比赛。”崔麟也是从小队员成长起来的,对于后辈们的成长,崔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首先,态度一定要很积极,很努力,平时在训练中付出100%的努力,甚至私下里也要进行一些加练,弥补不足,这样对于自己的提升是有很多帮助。其他方面,在球场上多听老队员的教导,他们在经验上比较足,汲取他们的经验,提升自己,然后主教练的一些要求也要贯彻,对于整体来说,大家磨合会更好点。”

谈到球队的保级压力,崔麟表示:“保级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很困难的,只能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中,全神贯注,能啃一口是一口,以这个决心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大家在生活中,教练和领队对我们在心态上给予很大的调整和帮助,球队私下氛围很好,大家互相鼓励,拧成一股绳,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据悉,河北队将在下周进入海口赛区,备战接下来的比赛。8月5日,河北队将在中超第11轮对阵成都蓉城。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