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9日讯 本届女足亚洲杯赛事中,中国女足球员吴澄舒表现不俗,她在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打入进球,为中国女足晋级决赛立下大功。在接受《江南晚报》采访时,吴澄舒的母亲吴敏以及母校江阴二中校长葛淦云介绍了她儿时踢球的经历。

吴敏介绍,女儿从小爱好运动,三四岁就会连续翻“老虎跳”,而且在翻滚时是标准的直腿。女儿一点点大就会爬树爬竹竿,速度非常快,像男孩子一样。

吴敏表示,女儿的成长主要是女儿爸爸聂正亮操心用心加耐心的结果。聂正亮1993年从安徽安庆的一所大学毕业后,来到江阴夏港中学当体育老师。吴敏表示,在培养女儿上“聂老师有眼力”。吴敏说,女儿能吃苦也不怕累。每年寒暑假期间,聂正亮带学生在长江边进行体能训练,当时在幼儿园的女儿就跟着中学生一道跑,一点不落后。吴敏说,女儿的运动天赋被爸爸发觉后,一开始送到无锡的一所体校体操队学习和训练。

吴澄舒父母曾想让女儿跟着无锡体校老师学跳水,但体校老师表示小女孩手臂不够长,不合适跳水运动,于是就放弃了。一年级到四年级,女儿在小学武术班练习武术。五年级开始接触足球,给她们训练的主要是学校的老师。小学直接升入江阴二中后,参加了女足。

江阴二中校长葛淦云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吴澄舒,江阴二中的铿锵玫瑰!关键进球助力中国女足挺进亚洲杯决赛。”

葛淦云校长介绍,吴澄舒1996年8月26日出生,2005年加入江阴二中女足,2013年从二中毕业,期间,代表学校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比赛。“这位队员训练刻苦认真,速度快,反应快,门前感觉好,进球意识强,是一位大有前途的绿茵场新星。”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