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8月1日讯 今日即将留洋的中国女足国脚张琳艳的父母接受了《红星新闻》的采访,他们表示张琳艳即将飞赴瑞士留洋,希望她多学技术经验,这是一种历练。

现年21岁的张琳艳是一名川妹子,出生在四川江油。目前张琳艳正在海口隔离,其父亲张守武在采访中透露,之后张琳艳将飞赴瑞士,也可能会先回家一趟。对于女儿踏上欧洲赛场,张守武表示,他是希望女儿到欧洲去发展,去感受欧洲的足球文化和职业化的标准,可以多学点技术,多学点经验,这对女儿来说是一种历练。

“她妈妈对于女儿到瑞士踢球有些不舍,但女儿劝妈妈,称自己在外面可以照顾好自己,而且可以多学技术,以后更好地为中国女足贡献自己的力量。”

“刚开始,我是不太支持,因为踢足球又累又苦,她又是我们的独生女儿。但是,她父亲喜欢看足球,一直支持她。女儿自己也特别喜欢,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张琳艳的母朱莎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后来她被女儿的坚持所打动,选择了默默支持。

“她的梦想就是进入国家队,也一直在努力,哪怕曾经做过两次大手术,她也没有放弃。”朱莎玉回忆,2015年,张琳艳的脚踝受伤接受了手术;2017年左右,因十字韧带受伤也接受了手术。

张琳艳加盟的草蜢女足目前征战于瑞士顶级联赛,也是一只强队,在2021/2022赛季中闯入季后赛半决赛,并在瑞士杯获得亚军。

(超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