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9日讯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日本备战即将开启的东亚杯。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女足传奇名宿孙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女足主帅水庆霞和中国女足未来的发展。

——谈水庆霞指导

孙雯:水指导曾经是我的队友,大家一起参加世界杯、奥运会,我们非常熟悉。她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女足前国脚,几十年来也一直在女足赛场学习成长。

——谈亚洲杯夺冠

孙雯:这次亚洲杯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中国女足集结队员重拾信心,留下了美妙的记忆。未来肯定还会面临很大的挑战,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地支持球队,也希望整支球队能在水指导的带领下,在比赛中拿出好的表现,也展现出包括精神层面上的东西。

——谈东亚杯

孙雯:老中青的结合也是需要时间的,这次带了一支人员比较多的队伍去比赛,就是这个目的。在老队员的带领下挖掘更多新人,包括技战术的更多磨合。亚洲杯后,我们和世界强队的较量还是比较欠缺的,这是非常重要的成长经历,就像水指导说的,最重要的就是全力以赴,去体验比赛的过程。

——展望明年世界杯

孙雯:每一个队员每一支球队都可能创造惊喜,这也是足球的魅力。稍不留神,就又有一些队伍或者球员打出亮眼表现。现在欧洲很多球队具备在高强度高对抗下,保持90分钟专注的能力。看到了我们的标杆,同时也看到我们需要更多的努力,这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

既然来到世界舞台,那大家都是可以一搏的,主要就是要把握好心态,呈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一切都有可能。通过不断的努力、调整、配合,也可以带来惊喜。有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有大家一起的努力,中国女足的表现不会差。

——谈美国拉练

孙雯:强度会比较大,对队员是心理建设,也是身体考验。看看我们在节奏和对抗上有什么不足,应该通过什么手段去提高,让球员成长起来。

——谈女足留洋

孙雯:强大的对手成就强大的自己,球员要不断接受挑战,超越自己。去欧洲高水平比赛历练自己的身体、心理、技战术,就是非常好的尝试,也是有效的手段。挑战非常巨大,现代足球空间更小、对抗更强、速度更快,国内联赛在攻防、身体对抗上和国际高水平还是有差距。能力需要锻炼出来,而不是靠嘴巴说出来的。

——谈女足青训

孙雯:从长远的基础角度考虑,我们需要继续去挖掘更多人才。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做青训方面的努力,这是长久的举措,不一定当下就能看到(成果),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时间。最希望大家能够去现场,为我们的女足加油,让球场上飘着更多的中国红。对球员来说,现场的呐喊和助威,是莫大的荣耀,也是巨大的力量。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