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7日讯 中国女足即将参加东亚杯赛,随后还将赴美国拉练。《人民日报》撰文盘点了最近一年来,唐佳丽、沈梦雨、沈梦露、杨淑慧、涂琳俪等留洋女将的表现。

在中超乃至亚洲赛场,唐佳丽是一名以冲击力见长的前锋,初登英超赛场技术风格有待磨合,但旅欧历练仍有收获。在2022年亚洲杯决赛中,唐佳丽罚入点球,随后又助攻张琳艳头球破门,成为中国女足逆转夺冠的功臣。

在过去的苏格兰女足超级联赛赛季中,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沈梦雨让人眼前一亮,她收获6个进球、10次助攻,捧起足总杯和联赛杯两项冠军奖杯,已经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在这300多天时间里,沈梦雨闯过了语言关,学会给自己做饭,她表示:“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困难肯定是有的。去享受消化困难的过程,当度过了那段时间,就会有一种成就感。”

出国踢球,不可能一帆风顺,几名球员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挫折或困境。在过去的赛季中,唐佳丽大部分时间都以替补身份登场;沈梦露所在的欧伦竞技队实力偏弱,未能成功留在葡萄牙超级联赛;杨淑慧前期作为轮换球员,缺少打满全场的机会;涂琳俪所在的冰岛二级联赛竞争力还不够强。尽管面临困难,但坚定前行却是姑娘们共同的回答。此外,有过出国踢球经历的王霜等球员正酝酿着下一次的启程。

2024年巴黎奥运会足球比赛,亚洲区只有两个女足参赛席位,面对激烈的竞争,中国队还需要不断提升和进步。《人民日报》认为,顶尖球员“走出去”闯荡,国内联赛就能提供更多年轻球员历练成长的机会,让更多女足姑娘有机会踢上更高水平的比赛,是中国女足当前需要迈出的重要一步。

(小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