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Coin-Price-Slump

大约两个月前的时候,加密货币界新宠 Chia 币非常热门,因为 Chia 币使用硬碟来挖矿,能耗相较比特币、以太币等加密货币少很多,所以还有了「环保比特币」之称,4 月时更是引发了硬碟抢购热潮,大容量硬碟几乎被扫购一空。

Chia 币在 5 月初开始交易时价格一度暴涨到了 1800 美元,但是近期却已不再火热,价格方面也不断地腰斩,目前最新的价格更是跌破 420 美元左右,直接从最高点暴跌 76%,甚至不到高峰期的 1/4。

Chia 币价格疯狂下跌,投资回本恐将遥遥无期

根据加密货币价格追踪网站 Coin Market Cap 的数据显示,目前 Chia 币的价格已经下跌到了 393 美元,同时在 Chiaexplorer 网站上可以看到,由于最近几个月有大量的人涌入了 Chia 币的挖矿行列,现阶段整个矿场容量达到 24.56 EiB,如果再加上最近调整过的演算法,将使得挖矿的难度更加提升。

Chia-Coin-Price-Slump1

而最新消息显示,由于挖矿难度的上升,目前使用 1 TB 硬碟挖要到 1 个 Chia 币大约需要  2700 天,也就是将近 7 年半的时间,当然对于有钱的矿工来说,挖矿的容量大多都是 PB 起跳,1 PB 大概是 1000 TB,所以差不多需要 3 天左右就能挖到 1 个 Chia 币。

经过计算下来,如果使用 1 TB 硬碟挖矿,那每天的收入约为 0.15 美元,也就是新台币 4~5 块钱,月收入是新台币 120~150 元,消耗的时间跟得到的金钱明显不成比例,使得投资回本恐遥遥无期。

Chia 币主要是依靠大容量硬碟进行「空间证明」,并搭配大量读写效能为「时间证明」,所以挖矿者的收益会与储存空间成正比。

有钱的矿工可以增加投资来让硬碟空间增大,但除了大容量的硬碟之外,其实 Chia 币对于处理器、记忆体的要求并不低,有些矿工还因为硬碟数量太多,所以使用上了伺服器等级的处理器与阵列卡等的装置,这都会使得投资的成本更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