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开卖有一段时间的 iPhone 13,照道理说出这么久了,应该不太会有问题才对,没想到最近有一个 Bug 错误慢慢浮现。根据外媒报导,近期国外论坛中,陆续有多位用户反应他们的 iPhone 13 萤幕颜色变成粉红色,而且还会出现当机现象,必须重新开机才能继续正常使用。Apple 也已确认这现象是软体 Bug,未来应该会推出相关更新进行修复。

iPhone 13 萤幕颜色变粉红色吗?中国 Apple 确认是软体 Bug 错误导致

根据外媒 9TO5Mac 的报导,在 Apple 官方论坛中,去年 10 月份时就有用户发文表示,他的 iPhone 13 Pro 萤幕自己变成粉红色(紫色)几秒钟,接著出现随机闪退、当机,没办法使用,而且已经发生好几次:

整个萤幕颜色都变了,而且连桌面图示都快看不清楚,真的蛮严重:

随后他似乎有去寻求 Apple Genius Bar 天才吧的帮助,有另外写到,这问题已经解决 Apple 更换了他的 iPhone 13 Pro。

而在这篇文章下方,也陆续有其他用户回应表示他们碰到相同状况,大多数人也是获得维修或更换,但还是有少数用户没那么幸运,Apple 仅回复要他们更新到最新版本。

另外有一点也值得注意是,每个人发生萤幕变粉红色的情形都不太一样,一位用户提到:「我的 iphone 13 Pro Max 萤幕在万圣节时变成粉红色,花了一点时间才关机并重开机,接著又正常几周的时间,而最近当他在删除照片时,整个萤幕又突然变粉红色,最神奇的是,还能继续正常操作」:

这位用户就仅被回复这是因为 iPhone 13 没有更新到最新版的关系,回家之后他尝试更新,需要花 30 分钟,但 5 分钟后就开始闪退当机,完全无法更新:

除了 Apple 论坛,Reddit 也有不少人回报碰这种状况,一些用户写到都是重开机时碰到,「我的 iPhone 13 Pro 电池怪怪的,还会一直当机,因此尝试重开机时,萤幕就变粉红色。」:

特别的是,虽然国外也有不少案例,但中国似乎更加严重,几天前中国媒体 My Drivers 就报导 Apple 已经确认这问题是软体 Bug:

苹果公司官方客服回应称「我们并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说这样(的情况)是一个硬体问题,因为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是由于系统它卡死了。」

官方建议用户先备份一下手机资料,并升级到最新系统。如果没有任何更新,那可以送到 Apple 维修中心检测。

虽然中国 Apple 确认是软体 Bug,但至今即便是最新 iOS 15.3 RC 版本,也没有提到修复粉红色萤幕的内容,这也让人觉得奇怪,我个人是推测 Apple 搞不好还蛮办法真的确定问题所在,无论如何,如果你有碰到,就先送 Apple 维修中心看一下比较快。

资料来源:9TO5Ma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