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錢坤投資

  大盤分析

  和預想的差不多,上證指數穩穩的走在昨天給大家新畫出的3500-3550的箱體區間之內,這個短期箱體是有效的。

  下周只要能穩在3500點上方就沒問題,即使繼續橫盤震蕩行情也會不斷的有機會。至於中期的方向是會走出來的,不必太早預測。

  資金流向

  今天兩市成交額超過了一萬億,屬於放量企穩,非常不錯,昨天說了只要維持在9000億上方就沒問題,並且從下午的小反彈來看這個增量大概率就是迴流的資金,昨天逃跑的和場外觀望的還是忍不住又進來了一部分,這樣看來下周一繼續維持在9000億以上應該問題不大。

  資金風格方面,抱團大票里漲的最好的還是新能源汽車相關的鋰電池和整車,另一個就是科技了。而今天跌的最慘的是一線白酒,可以看作是輪動補跌。下午出了一波較為強勢的反彈但是對於指數的帶動性卻是有限。

  小票市場方面,想要賺錢只能是圍繞主線,兩極分化的情況非常明顯,今天的主線就是科技和新能源汽車,但也要記住當前是存量市場,連續漲了兩天就要小心結賬了,至於下一個機會輪動到哪裡這個需要開盤最快時間的反應。

  板塊熱點

  指數弱勢震蕩,潤和軟體遭遇停牌、牢記科技依然是最強主流:

  1、科技:是當前市場的最強主流題材,昨天大爆發后今天迎來了回調,從目前的調整幅度來看還是比較健康的,當前的分化是正常的,不可能每天都連續爆發。是當前最有彈性的板塊,資金介入的很深,下周隨時可能再次走強,但需要留意的正是分化的風險,這個階段選股變的更加重要。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分支是華為鴻蒙與國產軟體概念,龍頭潤和軟體昨晚被停牌,導致今天這兩個分支板塊迎來了分歧,但從目前表現來看還是偏強的,目前僅僅是小幅翻綠,板塊指數跌幅都是-1%都不到。

  2、核心資產:整體其實表現一般,漲的好的依然是新能源汽車裡的整車與鋰電池相關個股,還有就是與科技相關的,跟昨天沒什麼分別。但有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前天也提到過,就是有些老的核心資產票目前的連續下跌是有些不正常的,譬如中國中免譬如三一重工這種,想過過不了多久市場會給一個答案來解釋目前的這種現象。

  3、消費:醫美再度企穩,但難說是下跌中繼還是能夠反彈,整體來看還是不夠強。白酒板塊今天跌的比較慘,短期找買點有困難但中期依然值得關注。還有個食品飲料板塊,作為整體來說很難做,因為個股分化更加的嚴重,目前短期的節奏很難把握,量力而為。

  後市展望

  經歷了上周的連續大跌,昨天直接一個暴漲,那今天如果還期望再來個暴漲是不現實的,就像大病初愈的人,慢慢的修整要更好也更持久,一下子就暴走只會是嚴重的透支。

  今天對於市場的期望就是能繼續企穩,目前來看做到了,是比較理想的狀態,這樣的話短期持續反彈得概率就大了很多,至於能反彈多久或者能不能更好一些走出一波反轉的行情這個就不必預測了,6月底或者7月份再次迎來下跌也是有可能的,走一步看一步,這裏討論的是短期的概率。

  至於怎麼賺錢,每個人能力有所不同,這裏只提醒大家一點:擁抱主流只做主流,當前的最強主流就是科技,無論是晶元半導體還是軟體物聯網,至於分支板塊的輪動節奏,至於如何選股,至於如何找買賣點,這裏沒辦法手把手教你,只能靠你自己,但大方向一定要弄清楚,如果主流都賺不到錢那你做其它更賺不到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