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湖北女子偷挖四株城市景觀花木三角梅,被警方拘留 來源:楚天都市報

本文圖片楚天都市報

本是美化城市的景觀花,湖北恩施女子李某卻為滿足點綴個人「小家」的私慾順手牽羊偷走。5月12日,恩施警方經過5天4夜縝密偵查,追回被盜的四株三角梅,李某也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5月8日一大早,當園林工人來到恩施市繞城線月亮岩路段的環城橋時,卻發現沿街花箱內剛剛栽種的三角梅少了四株,七零八落散落的泥巴顯得格外刺眼。「從現場勘查來看,很明顯是有人蓄意為之。」接到報警趕到現場的恩施市公安局六角亭派出所副所長許宏義說。

原來,5月7日下午,李某的丈夫開著新購買的藍色皮卡車載著李某和女兒前往親戚家吃飯,行駛至繞城線月亮岩路段時,李某發現路邊護欄花箱里新栽有三角梅,開著紫紅色的花十分好看。對花卉感興趣的她動了歪心思,打算返程時摘幾株帶回去。「晚上9點多回家時,我讓老公將車開到種有三角梅的護欄邊,我站在後車廂上扯了2株,從車廂下來準備坐在後排座時,覺得2株有點少,又走到護欄邊扯了2株。」李某表示,當時老公和女兒都勸阻過她,是自己一時糊塗。

日前,李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提醒,偷挖城市綠化景觀花木屬違法行為,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原標題《女子順手牽走四株三角梅被拘留 警方提醒:偷挖城市景觀花木屬違法行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