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媒:斯里蘭卡國債從亞洲最差變最佳,原來是靠中國幫助!

據美國彭博社14日報導,斯里蘭卡政府債券的收益在今年的亞洲各國美元債券中名列第一,原因是在中國融資機制的幫助下,投資者們看好該國短期不會違約。

彭博社的數據顯示,斯里蘭卡債券本季度的回報率為15%,使今年迄今的漲幅達到25%,是2021年亞洲國家以美元計價的債券中表現最好的。去年跌幅高達31%,是亞洲國家中表現最差的。

彭博社指出,今年3月斯里蘭卡與中國簽署15億美元貨幣互換協議,緩解了人們對斯里蘭卡政府償債能力的擔憂。新冠疫情對該國旅遊業構成威脅,該國目前正從疫情中復甦。在2022年7月底之前,斯里蘭卡至少有25億美元的美元債券到期,其中包括兩個多月後到期的10億美元債券。

根據彭博社的數據,該債券的收益率約為16%,而2022年7月的債券收益率將達到20%。

"鑒於近期短期流動性狀況改善,我們傾向於持有短期債券。"米蘭固定收益策略師皮爾洛·辛格里表示。

(編輯:ZLQ)

舉報/反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