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以「中國品牌,世界共享;聚力雙循環,引領新消費」為主題的2021年「中國品牌日」活動拉開帷幕。作為主體活動之一的2021中國品牌經濟(上海)論壇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及企業家代表聚焦「中國製造邁向中國創造」的主題展開交流。全國政協常委、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應邀出席並作「綠色數智賦能品牌升級」的主題演講。

  「『數化萬物』的數字時代已經到來,『數字化』正在全面重塑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各領域各方面,將點燃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南存輝從綠色智造新機遇、正泰實踐兩方面,深入詮釋了綠色數智如何賦能中國製造品牌升級。

  南存輝認為,儘管面臨外部環境的諸多挑戰,正泰等電力能源企業正迎來歷史性的機遇。從全球產業鏈重構、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到「十四五」機遇,再加上區域一體化與「一帶一路」新的發展空間,能源轉型迎來了綠色發展新時代。

  隨著數字中國建設的全面推進,上海和浙江也在全國率先提出全面數字化改革的方案與目標。從數字中國到數字上海、數字浙江,正泰也積極開啟數字化改革之路。

  南存輝表示,正泰以「一雲兩網」為戰略導航,通過建設「數字正泰」構建競爭新優勢:一是依託工業互聯網平台,打造「產業大腦」+「未來工廠」;二是面向市場應用,創新能源物聯網新生態;三是科創孵化,品牌賦能產業培育。他表示,「只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管在哪個階段,我們都要搶抓機遇。不僅要順勢而為還要逆勢而動,我們的信心來自於中國的發展,中國的制度,樹立『四個自信』,共同推動中國製造加速邁向中國創造!」

  會上還發佈了2021中國品牌價值榜TOP100,正泰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正泰電器入選榜單,位列第77名。

相关文章